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2% 财政支出向民生倾斜

2017-07-28 08:43: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上半年,绍兴的经济怎么样?企业形势好不好?房价到底涨了多少?老百姓的收入增加了多少?……昨天,市统计局发布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给出了答案。

  GDP:增长7.2%

  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GDP同比增长7.2%。

  从2015年的7.1%,逐步降至去年前三季度的4.8%,再回升到今年上半年的7.2%,增速继续保持在7%以上,“稳中提质、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更加明显。

  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利润总额264亿元,同比增长13.0%。其中通用设备制造业利润增长亮眼,同比增长35.7%,拉动利润增长3.7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68亿元,同比增长7.4%。全市37个行业大类中有30个行业增加值实现正增长,增长面达81.1%。其中占全市比重较大的纺织业持续回暖,增加值增长13.3%,增速高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9个百分点。

  从先行指标工业生产者价格看,工业品市场供需比例发生积极变化,上半年同比上涨5.4%,说明供需环境趋于好转,企业经营和预期明显改善。

  网上消费增长强劲

  上半年,全市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24亿元,同比增长9.7%。从主要产品看,金银珠宝类消费热度不减,增长26.3%;占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较大的汽车类增长仅6.0%,但仍是消费主力军,占全市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的38.8%。

  网络消费增长强劲。上半年,全市网络零售174亿元,增长48.5%,较一季度提高6.1个百分点;居民网络消费195亿元,增长27.4%。

  财政向民生倾斜

  上半年,全市财政总收入384亿元,同比增长12.2%。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企业减税降费力度较大,但由于经济稳中向好,企业效益改善,税基继续扩大,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14.4%。

  政府“钱袋子”更鼓,也意味着有更大能力投入各项重点建设。财政支出持续向民生倾斜。民生支出19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78.3%,同比增长19.1%。

  居民收入增长“跑赢”GDP

  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845元,同比增长8.9%。比7.2%的GDP增速高1.7个百分点。继一季度后,居民收入增幅再次“跑赢”GDP增速。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144元,同比增长8.7%;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458元,同比增长8.9%。

  CPI温和上涨2.6%

  上半年,绍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6%。八大类消费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七涨一跌”,除食品烟酒类价格下跌1.3%外,其余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上涨幅度分别为衣着类22.2%、医疗保健类3.6%、居住类2.4%、教育文化和娱乐类2.3%、生活用品及服务类1.9%、其他用品和服务类1.3%、交通和通信类0.6%。

  菜篮子继续变“轻”。据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对市区的4个农贸市场的价格监测数据显示,6月,绍兴市区鲜活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8%,居民菜篮子继续变轻。从分类看,与上月相比,鲜菜类下降2.2%,畜肉类下降2.2%,水产品下降0.9%,禽肉类下降0.1%,蛋类上涨0.3%。

  房价连续20个月上涨

  上半年,绍兴越城区(含袍江)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9.7%。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同比已连续20个月上涨。分面积类型看,90平方米以下户型价格同比涨幅较大,上涨11.9%,90~144平方米户型上涨11.5%,144平方米以上户型同比上涨6.9%。

  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494万平方米、销售额414亿元,分别增长38.7%、48.1%。待售面积59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0%,连续两个月负增长。(新闻来源:绍兴晚报)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