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农村户口被取消?宅基地上交国家? 农民如何选择

2017-07-27 08:55: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众所周知,我国是世界排名前列人口大国,目前已有13.75亿,而根据较新的数据调查,是农业户口的数量高达9亿,可见我国是一个以农村和农业为基础的国家。

  而近年来,国家已经在全国24个省份逐渐出台了农村户口改革的实施方案,这也从侧面表示从2017年开始,农业户口将被逐渐取消,这几乎已经成为了无法改变的事实。

  农民不再有,将来大家都会变成城镇人口,那祖祖辈辈扎根生活的农村宅基地要怎么办?所以,国家为了让农民们自动放弃这些宅基地,接连出了好多补贴政策。

  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如果农民自愿放弃农村里的住宅地,而选择在城市里面买房,国家较高会给到5万的补贴。随着农村宅基地的价值逐渐提升,国家给的补贴金额也在不断增长。

  所以,农民的一项选择就是退宅基地拿补贴,然后进城买房。不过拿补贴也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自愿退,然后放弃房屋使用权的;而是买的房还必须要是装修好的商品房。

  因为农村宅基地的使用条件之一就是,必须是农业户口,如果农业户口取消,农民子女就将没有继承权了。所以农民的另一项选择就是不退宅基地,但必须要有两个证,就是土地确认登记发证和不动产登记证。

  这两个证对现在的农民来说,就像身份证一样重要,毕竟对大多数祖祖辈辈生活在农村的人而言,农村里有田地和宅基地,只要勤快点怎样都不会饿死,一旦生活在压力大的城里,很难保障正常的生活。

  所以农民们要想清楚,是否要选择进城买房拿补贴,变成城里人。(新闻来源:嵊州淘房网)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