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是真的:杭州买房 离婚一年内3成首付利率1.1倍

2017-07-25 08:47: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事件一

  网友K去年闪婚闪离,今年看着房价蹭蹭上涨,痛定思痛,决定先置业后成家。结果在办理贷款的时候,银行说离婚未满一年,即使是首套房,必须3成首付,利率上浮1.1倍。

  纳尼!首套也要利率上浮1.1,那不是二套房的待遇么?

  事件二

  上周,网友小王在购买之江板块某楼盘时,3成首付,但同样被要求利率1.1倍上浮。小王可是无任何购房和贷款史,怎么就无情地“享受”了二套房利率待遇?

  都说买房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同样是首次置业的两位网友,面对银行的“强势”一点都开心不起来,纷纷来和小编倒苦水。

  他们反复证明自己从未购房,也没有任何贷款记录,纯24k金的首套,怎么可以就变成二套待遇了呢?

  据小编了解,在杭州,目前包括浙商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对离婚一年内的单身人士,在无贷款记录的前提下,首付不变,贷款利率都要求上浮1.1倍(等同于二套房利率)。

  纵观全国,目前北京对离婚一年内的购房者的贷款利率有明确要求——对于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各商业银行应参照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

  离婚人士可能有“假离婚”,为了控制风险无可厚非。那,无购房和贷款双记录的购房者,为什么也要利率上浮呢?

  小编咨询了银行业内人士,目前杭州对单身人士的购房利率并无明确要求,但现在很多人通过离婚手段享受首套房贷款政策,这既影响了调控政策效果,也容易产生财产纠纷、还款能力下降等问题。

  此外,现在开发商对买房回款时间要求比较高,而银行往往对利率高的客户优先放贷,所以为了追求快速房贷,往往会要求首次置业的人也是1.1倍利率。

  贷款利率上浮意味着什么?

  首套房利率优惠知识科普:


  按照贷款100万计算,30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的话,每个月还款5300多,如果利率上浮1.1倍,那个每个月还贷5609元。30年时间,前后相差10万元利息。

  那么现在其他银行利率都是多少呢?小编向多家银行了解,目前四大行(中、农、工、建)都取消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优惠,其他银行也在不断跟进中。

  新问题又来了,许多申请贷款的购房者在上半年就已经审批通过,但迄今尚未放贷,那曾许诺他们的贷款利率优惠还在吗?

  很多银行信贷工作人员也有相同的烦恼,前阵子总行要求全面取消贷款利率优惠,首套房要执行基准。但是4月份以来,很多有利率优惠的用户迄今还未放款,这样的客户要么接受利率基准要求,要么只有申请更换贷款银行。

  首套房的利率优惠还在吗?

  尽管众多银行已经取消了首套房的利率优惠,但是这并不是说利率优惠就不存在。

  据统计,江苏银行、恒丰银行、花旗银行等众多银行,目前都还有首套房9.5-9.8左右的优惠幅度。如果目前有买房贷款需求的网友,可以不妨试试。

  还有其他银行信贷政策问题的较新信息,也欢迎网友们通过后台向我们爆料哦!

  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银行汇总表

  (来源:杭州口水楼市)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