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百合花园居民家中玻璃爆裂 已近百户遇到同类问题

2017-07-24 09:06: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2014年房子交付给业主至今,钢化玻璃随时可能有自爆的隐忧,困扰着越城区百合花园小区的业主:阳台、卧室、浴室内钢化玻璃随时可能爆裂,毫无规律可循。

  “经粗略统计,已有近100户家庭发生过玻璃自爆!”该小区有业主称。对此,小区开发商以“已过质保期”为由拒绝维修。

  有一家连着三年玻璃自爆

  前天晚上,该小区4幢钱女士家的阳台上,一块玻璃发生自爆。昨天上午,记者看到,这块玻璃已布满“蜘蛛网纹”,而这里离地面足足有26层高。旁边还有一块玻璃同样出现了“蜘蛛纹”。

  实际上,这已是钱女士一家于2015年入住百合花园小区后,家里爆掉的第六块玻璃。“从入住那年起,我家每年都有玻璃爆掉。”她说,最吓人的是浴室玻璃,听见“嘭”的一声,拇指大小的玻璃渣碎了一地。“当时真是吓出一身冷汗,所幸那时没人使用浴室。”钱女士的手机里还保留着玻璃自爆后的现场照,照片显示,地上留有一堆玻璃渣,挂毛巾的横杆及一卷卫生纸也被炸出浴室外。

  钱女士告诉记者,有两块玻璃自爆时还在保质期内,由物业公司免费更换;客厅里爆掉的两块玻璃,物业说已超过保质期,由她家掏6000多元更换的;今年阳台爆掉的两块,还没更换。“换一块玻璃要好几千元,难保今后其他玻璃不出现自爆。”钱女士说。

  三年约百户发生玻璃自爆

  钱女士并不是少有一户遭遇玻璃自爆困扰的百合花园业主。

  住在该小区10幢16层的业主沈女士说,家里已有3块钢化玻璃爆掉。今年6月,该小区4幢24层的傅女士家,位于主卧的一块玻璃发生自爆,现在同样布满“蜘蛛网纹”。该小区业主许女士也向记者反映:今年4月,她家卧室的一块玻璃爆裂,“本来窗下就摆着床,现在都不敢睡那了。”她说,这几天,这块玻璃的中间部位已向外凸起,随时有掉落的可能。

  据悉,今年6月,就“玻璃自爆”问题,该小区开发商、物业公司、业委会及业主代表专门进行沟通。根据物业公司的统计,那时“有65户业主家发生过外墙玻璃爆裂,护栏玻璃爆裂48户,户内卫生间玻璃爆裂27户”。

  “这份名单是上个月的了,现在的情况还要糟糕。”这几天,有业主自行对玻璃爆裂情况进行了摸底,“整个小区1300多户业主,已有约100户出现了玻璃自爆情况。”

  “玻璃坏了可以再换一块,但这不是重点,关键是太危险了。”业主陈先生说,因为毫无规律可循,家里钢化玻璃时刻可能爆裂,万一砸到人,这个责任谁来负?“担心钢化玻璃爆裂后引发高空坠物伤人,成了我们小区业主心中较大的隐忧。”该小区业委会相关负责人称,业委会已出面与房产公司进行沟通,但对方始终不予配合解决。

  让业主担忧的事终于还是发生了。昨天下午3点多,该小区有业主向记者报料:3幢有一块玻璃发生自爆,渣子从高空掉落一楼地面,幸好当时地面上没人。

  开发商:质保期已过,得业主自己修

  不少业主质疑开发商安装的玻璃存在质量问题。“我们已查过相关资料,行业内默认,钢化玻璃的正常自爆率在千分之三左右,在我们小区玻璃的自爆率显然超过了这个范围。”一位业主称。“我家更换玻璃时,听安装工人说,碎掉的玻璃内有不少杂质,存在质量问题。”另一位业主说,去年与今年,该小区玻璃爆裂最为集中,而这时恰恰过了所谓的“保质期”。

  采访时,负责管理该小区的“绿城物业”相关负责人也赶到现场。面对业主们连番发问,该负责人显得很无奈。“天热和天冷时,玻璃最容易爆裂。”他说,开发商对房屋玻璃提供两年保修,保修期间,我们陆续对这些爆裂的玻璃进行了更换。现在再就“玻璃爆裂”问题与开发商作了沟通,开发商回复:已过质保期,得业主自己修。

  记者了解到,百合花园小区由“绿城房产”与“金昌房产”联合开发。昨天,记者联系了“绿城房产”相关负责人施先生,“目前已过两年质保期,得业主自己更换了。”该人士这样答复。

  两年质保期是国家规定的,还是合同约定的?“与业主签的合同中已注明。”他说。对于业主“质量问题”的质疑,施先生表示,业主可以联系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如果检测结果显示有问题,房产公司将履行相应责任。


来源:绍兴网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