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离婚后多久可以买房?离婚后买房的流程有哪些?

2017-07-24 08:48: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通过离婚之后复婚这样的流程,房产过户的手续可以省下很多,明显这是在钻法律空子,但是有的就是离婚后想要买一套房子,但是针对一些法律的问题环视很模糊,不知道自己办理了离婚后续之后,多久才可以买一套房产。为此小编就来介绍一下有关于离婚后多久可以买房?离婚后买房的流程有哪些?


  离婚后多久可以买房?

  1、通常情况下,房地产管理部门对离婚买房并没有特殊请求,只需将婚后的房产切割明白,明确名下的房产情况即可。离婚后你名下没有房产,再买房应该算首套,具有买房资格。

  2、但由于你是预备通过借款买房,就需要看银行的有关方针了。目前,很多银行都出台方针关于离婚人士请求首套房贷的,必需要离婚超越1年才干放贷,堵住“疑似假离婚买房”的缝隙,即银行在审阅时。

  关于婚姻关系存续时期夫妻两边共有房产的借款人,虽然离婚后无房产在自己名下,但有必要是在离婚1年以上的情况下,才契合按首套房贷规范发放借款的请求;或规则需离婚3个月以上才干请求房贷。


  离婚后买房的流程有哪些?

  1、当事人的房产是不是首套房和离婚多久没有直接的关系,主要看当事人的名下有没有房产,当事人是想享受离婚后买二套房算首套房的待遇,那要看是不是符合条件:

  2、当事人是否是首套房和离婚多久没有直接的关系,要看在婚姻存续间,是否以共同还贷人的身份有购买房产的经历,如果是共同还贷人,那不能算作是首套的房。离婚后当事人的名下有没有房子产权,如果当事人的名下有产权,不管离婚多久,都不再享受首套房待遇。

  以上是小编介绍的离婚后多久可以买房?离婚后买房的流程有哪些?当离婚后的房子如果确实是打算自己居住的,可到当地的主管部门进行详细的询问,因为全国各地的政策不尽相同,当然,对于企图一些小利的想法,奉劝趁早打消,有那些精力,不管离婚多久,名下有产权,是不能再销售国家制定购买首套房的优惠政策的。


来源:嵊州淘房网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