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80多天拆出40万平米 新昌一期拆改任务完成的背后

2017-07-21 08:40: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是我县全面启动大规模连片旧城改造和城中村、园中村改造之年,一期拆改涉及市民公园房屋征收、旧厂区改造、七星旧村改造、梅渚旧村改造等4个区块,短短80多天就提前完成拆改1440户近40万平米的拆改任务,不仅交出了今年首张拆改“成绩单”, 也刷新了拆改工作的“新昌速度”。

>>> 7月23日大家阳光里/锦樾华府/滨江稽山翡翠园/景瑞曦之湖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享特别购房优惠,咨询/报名热线:81100337 或 13656756704<<<


  2017年一期拆改,这是一次规模较大、难度较大、速度较快的拆改,这是一次力度少有、速度少有、成效少有的拆改。这张凝聚合力、体现和谐的成绩单,这个饱含真情、写满骄傲的“新昌速度”,离不开各级领导和600多位拆改工作人员的奋力工作,离不开广大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为做好拆改工作,每一位拆改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走村入户,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政策、讲清利弊,克服了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尤其是四个区块都是自我加压,你追我赶,比学赶超,刷新了“新昌速度”:市民公园用了20天时间全部完成签约工作,并基本完成房屋拆除;江北广场在征收签约首日就完成了签约,并提前50天启动了“排名前列拆”;梅渚7天就完成了300户农户的签约工作;七星只用12天就完成了测绘评估,16天内也完成了签约……

  在一期拆改工作中,为了早日完成签约,每一位拆改工作人员如同一个个“钢铁侠”,不分昼夜、没有休息、不知疲倦地撸起袖子加油干,许多户签约完成都在深夜或者凌晨:综合执法局最后一户凌晨2点40分完成签约;县委统战部最后一户签约完成0点05分;县教体局最后一户签约完成在凌晨2:00……同时,许多拆改干部将困难一个一个克服,用包容和真情赢得了拆迁户的理解和尊重。市民公园金家台门权属分割相当棘手,工作人员就当起了“老娘舅”,从化解邻里矛盾着手,上门做台门里一家一户的思想工作,并一次一次地召开协调会,终于解决了权属认定问题和公共面积的分割问题,实现了和谐拆迁。为做好外地签约户工作,市民公园征收组成员胡契打了二十多个电话才联系到人在台湾的拆迁户一家,并建立海峡两岸微信群,将房屋征收的政策、消息排名前列时间发送在群里,通过微信谈变化、诉乡愁,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最后顺利完成了签约。

  同时,各工作组还带着感情搞拆迁,把拆迁对象当成亲人,短时间就打开了“走得进、坐得下、聊得来”的工作局面,演绎出了一个个有温度的拆改故事。县财政局拆改干部吕志英每天早上5点到晚上11点与拆改户见面,很快取得了拆迁户的信任。为帮助独居老人做好房屋腾空、搬迁,南明街道组建了2支党员志愿搬家服务队,义务为32户被征收户完成腾空工作。针对被征收户提出的其他合理诉求,各工作组都在政策范围内,做了许多力所能及的事情,如帮助涉迁户解决回迁安置等问题。此外,许多拆改干部也积极为拆迁户找房源、扛煤气、搬房子,真正把拆迁户的事当成了自家的事。

  拆改干部以心换心的真情,也深深打动了被拆迁户,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许多拆迁户不仅早早来签约,还主动配合征收后期工作,如安全路一位拆迁户为了配合工作组提前腾空,不仅退还了已经收取的1000多元的房租,还另贴了500元给租户;拆迁户俞云平和吕建中将拆迁老房子中的雕花木床、民国骨牌凳、《苏东坡全集》等文物捐给了新昌博物馆;中镇庙巷拆迁户吕珊雁将拆迁所得的230多万元补偿款全部捐赠给了母校新昌中学作为校友互助奖励基金。吕珊雁动情地说:“小院是我排名前列个家,母校则是离开小院后的另一个家,用小院的拆迁补偿款在母校设立一个校友互助基金,是将小院留在家乡的一种较好的方式。”

7月23日大家阳光里/锦樾华府/滨江稽山翡翠园/景瑞曦之湖看房团火热报名!>>点击报名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