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柯桥区从“村村通公交”到“村村优化公交”

2017-07-20 08:42: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上午11点,在柯桥区马鞍镇大渔山村通济自然村村口,今年75岁的村民宋志清坐上一辆545路公交车前往市人民医院,看望生病住院的妻子。宋志清告诉记者,以前他们自然村没有直达公交车,得走半个小时路才能坐上公交车。如今,公交车通到家门口,出门更方便了。

>>> 7月23日大家阳光里/锦樾华府/滨江稽山翡翠园/景瑞曦之湖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享特别购房优惠,咨询/报名热线:81100337 或 13656756704<<<


  今年年初,在柯桥区马鞍镇,这样没能真正实现村村通公交的乡村共有3个。为此,当地投入120万元,落实公交车辆及人员,并对村内公交车停车场地进行改造,增加道路安保设施,对沿线桥梁进行安全检测,确保公交车通行安全。

  实际上,村村通公交对柯桥来说,并不算一件新鲜事。早在2004年,柯桥就已经实现村村通公交。那个时候,村村通公交的标准并不高,公交车站距离村委2公里以内便可认定为已通达公交车。

  但很多像通济自然村这样的偏远农村,因为距离村委较远,村民坐车出行依然十分不便。为此,柯桥区交通运输部门根据“村村通公交”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行政村“通路、通车、通服务”的全面改造提升,在村村通的基础上实现村村优,率先在全省全面打造城乡客运一体化2.0版本。

  “我们将村村通公交的认定标准提高到村委所在地或文化活动中心距公交站点500米内。同时,高标准实施道路改造,配套建设公交候车亭等硬件基础设施,确保村村通公交道路交通安全。”柯桥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沈宏明说。

  全面提升公交服务,也是柯桥区打造城乡客运一体化2.0版本的重要内容。今年,柯桥区投入2000多万元,建成启用柯桥公交智能调度监控中心,实现了公交运行数据实时化采集,建立了车辆远程故障诊断、能耗消耗统计等智能平台,不断提升公交智能化服务管理水平。

  据了解,到今年5月底,柯桥区已提前完成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高标准实现了村村通公交,并实现公交车无人售票全覆盖、新能源公交车城区全覆盖、公交站场镇街全覆盖。(新闻来源:绍兴晚报)

7月23日大家阳光里/锦樾华府/滨江稽山翡翠园/景瑞曦之湖看房团火热报名!>>点击报名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