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凤凰岛”原规划建“广场”的地块 要另作他用?

2017-07-14 09:03: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纸公示掀起轩然大波:原规划能随意变更吗?规划部门解释:目前处于征求意见阶段,方案并未最终明确。

闲置土地

  在越城区凤凰岛小区有一块空地,原规划图上标注了广场、嬉水池等小区配套设施,但在交房多年后,这些期待中的美好蓝图始终没有变成现实,时间一久成了一片“荒地”。而最近却等来了规划部门的公示,这片“荒地”可能被用以建造住宅。“原规划能随意变更吗?希望有关部门给我们业主一个明确的说法。”近日,凤凰岛小区业主致电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

  配套设施用地将被卖掉?

  记者来到该小区25幢时,多位业主正在一楼围观一份《公示说明》:拟由政府回购时代房产凤凰岛剩余未开发土地,作为念亩头组团安置建设用地。公示时间为2017年7月5日-14日。记者看到,这份说明的出具单位为绍兴市规划局越城区分局。

  这个消息在业主中炸开了锅,很多业主表示难以接受。业主祁先生告诉记者,这块拟调整地块,按照原始规划,是要建设小区配套设施的。记者看到,目前这块空地用围墙围起来,被人开垦成了菜地。“这块土地已被开发商买下,当初承诺要建中心花园、广场等配套设施,现在却要被回购建造房子,那开发商当初的承诺如何兑现?”祁先生说。

  据业主介绍,凤凰岛小区2003年交房,但到现在小区还只有一个入口,原规划中的凤凰桥、地下车库等均不见踪影。“车辆只能停放在通道上,一旦发生火灾等紧急事件,后果不堪设想。”业主潘先生认为,所有这些,都是因开发商迟迟没有把原规划中的景观、配套设施兑现,为小区埋下隐患。如今,开发商要把这块空地卖掉,一旦在上面建成房子,小区空间将更加逼仄,还会影响周边住宅的采光和通风。

  业主们称,小区业主坚决不同意变更原规划,因为当初购房就是看中了原先的规划,而业主支付的购房款中已分摊了这些公共设施、绿化的支出。

  早年已明确不得变更

  记者了解到,凤凰岛小区由中国轻纺城时代房地产有限公司于2001年开发建设,原规划将“凤凰岛”作为一个整体开发,后因南侧村庄、厂房无法拆迁,只实施了北侧一期项目,尚有1万多平方米已拆迁土地空置。

  2005年7月,从节约土地资源角度考虑,有关部门拟重新调整凤凰岛未开发地块规划,时代房产要求启动开发该空置土地,定名为凤凰岛小区二期。

  当年10月,经市规划局调整过的规划在该小区公示,但相关规划方案遭到众多业主反对。之后该局组织了听证会。房产公司提出,公共设施面积将在凤凰岛二期的开发中补偿给居民。业主则坚决不同意变更原规划。

  最后,规划部门给出了处理结果:严格按照规划方案,不得变更原规划。这一点,市规划局于2005年12月29日在相关信访回复意见中已有明确。记者看到,该回复中写道:“为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同时又能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对凤凰岛未开发空置地块的开发建设,应按原批准规划实施,我局也将督促时代房产公司进一步完善已实施的凤凰岛小区一期项目配套设施。”

  规划部门:还在征求意见

  “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开发商都承诺过好几回了,始终不见动作,现在又想把空置土地卖掉,业主怎能愿意?”业主祁先生说,目前已有近200户业主写了联名信提交规划部门,希望事情圆满解决。

  规划部门对此又作何解释呢?记者来到绍兴市规划局越城区分局,该局规划管理科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表示,目前有关调整方案仍处于公示阶段,既然是公示,就意味着方案还未最终确定。

  “也就是说目前还在征求意见阶段,业主如有不同意见,可以来反映。”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时代房产公司提交的材料中没有涉及“配套设施”等历史遗留问题,“我们将对此展开进一步调查。”(新闻来源:绍兴晚报)

7月23日大家阳光里/锦樾华府/滨江稽山翡翠园/景瑞曦之湖看房团火热报名!>>点击报名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