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新买的房子存在违建无法办证 又有业主倾诉烦恼

2017-07-05 08:44: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越城区(高新区)颐和雅苑小区的一位业主打进本报热线88880000倾诉苦恼,他在颐和雅苑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却不知阳台存在违建,现在土地证办不出来(晚报6月30日曾报道)。晚报报道刊出后,很快引发读者的热议,在绍兴本地一家论坛上,转发此报道的帖子至今已有超过1.6万多阅读量,此外还有该小区的其他业主打进热线发表看法。

>>> 7月23日大家阳光里/锦樾华府/滨江稽山翡翠园/景瑞曦之湖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享特别购房优惠,咨询 /报名热线:81100337 或 13656756704<<<


  又有业主投诉并提交“证据”

  购买了颐和雅苑小区6幢14楼一套房子的业主也遭遇办不出证的烦恼。“我们觉得责任在房产公司,当初看房子时,销售人员说得很清楚,90多平方米的可以多出20多平方米,包括挑空的阳台以及设备平台。”这位业主说,当时房产公司是将可以拓展面积当作一个卖点来宣传的。“只是我们还不像报道中的业主,涉及孩子转户口、念书等迫切问题,但迟早也是要解决的,现在我们房子都装修好了。”这位业主还表示,据他们了解,有些已经办出证的业主是先办证再浇平阳台的。

  还有业主向记者提交“证据”:在绍兴一家楼市网站刊登的一篇介绍颐和雅苑的文章,其中就提到“可挑空大阳台”“95㎡户型(多)拥有面积约17㎡”,“开间约7米的南向挑空大阳台,足足一个房间大”等字样。

  房产公司称曾“提示风险”

  那么,房产公司作何解释呢?绍兴恒大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一位姓刘的负责人表示:“我们当时都要求销售人员要告知购房者的,浇平阳台有风险,责任需要购房者自己承担,包括交房的时候以及物业也贴过告示提醒过业主。”该负责人说,其实在绍兴,这种挑空设计的楼盘并不少见,存在因违建办不出证的不止颐和雅苑。

  而在论坛上,有网友表示“这个问题很多小区都存在……卖点成了‘坑’,要业主来买单。”还有的网友说:“浇筑逃生通道、围包阳台,以后都会让房子无法办证、无法转让。很多高档小区不允许围包阳台,这个需要点个赞,这是为生命在留一个通道。”另有网友支招:“先拿到证再装修”。

  先办证再浇,这样做行不通

  为此,记者向迪荡街道行政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进行咨询。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即使先办出证再浇平,还是违建,一经发现或是被举报,马上就会进行‘四不予’锁定,涉违房屋将不能办理买卖、抵押贷款等手续。

  记者也请教了浙江和畅律师事务所的俞律师。俞律师表示,对于购房者来说,对楼盘到底规划如何是不知晓的,自然是相信销售人员宣传的,若宣传“可拓展”“赠送面积”等,开发商的过错大于业主。但如果未在合同中写明而业主又没有证据能证明销售人员曾做出承诺,那么到最后只能是业主承担责任。而对于先办证再违法建设的,业主仍要承担后果。

(来源:绍兴晚报)

7月23日大家阳光里/锦樾华府/滨江稽山翡翠园/景瑞曦之湖看房团火热报名!>>点击报名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