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省直公积金放款速度提升 较快两个工作日搞定

2017-07-04 08:56: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开始,去省直公积金信贷服务大厅办理贷款申请的张先生,欣喜地发现,自己购买一手房申请纯公积金贷款,在审批完成第二天就可以放款。原本要等待一个多月的时间,现在两天就可以完成。

  而这正是浙江省直公积金中心按照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要求,推出的一项业务创新服务“公积金贷款担保制度”:凡是职工购买一手房申请省直公积金贷款的,纯公积金贷款在中心审批完成次日即可放款,申请审批加放款较快可在2个工作日完成。一手房的公积金组合贷款也有了大提速,公积金中心与银行都完成审批后的次日,公积金中心即完成放款确认,待银行对商业贷款部分确认后即可实现同步放款。

  记者了解到,自从2016年5月省直公积金中心开展公积金贷款一站式审核业务后,公积金贷款申请者从申请受理到审批通过,只需要一天时间。但是由于一手房的公积金贷款放款标准与银行商业贷款的放款标准存在差异,虽然公积金贷款的受理审批时间大大缩短了,但是放款速度仍较银行商业贷款慢。

  对房产开发企业来说,一直有资金回款速度的考核要求,这使得房产开发商存在让购房人在购房时选择银行商业贷款的倾向,一些公积金缴存职工购买一手房时很难使用公积金贷款。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省直公积金中心定于7月3日正式开展公积金贷款担保制度,通过实施贷款担保,客户无需承担担保费用,担保公司承担贷后风险,就可以实现一手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放款与银行商业贷款发放速度一致。

  旭辉集团浙江区域事业部的资金经理施玲伟表示,之前因为公积金放款时间比商业银行慢,所以用得比较少。但现在的市场行情下,不少商业银行贷款的额度上半月放完,就要等下个月了,而省直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的贷款担保制度,使公积金放款没有了后顾之忧,审批完就放款,这个优势一下子就比商业银行明显了。

  据了解,浙江省直公积金中心在位于浙商中心的办事大厅中,接下来共将开设16家银行窗口,24个工位,加上房管局、地税局、不动产登记等的政府办事窗口,所有公积金业务,可以全部在大厅办结。(新闻来源:浙江在线)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