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越城区拆迁新进展 全年拆迁目标提到300万方以上

2017-06-30 08:59: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截至6月19日,越城区拆迁又有新进展,共完成签约9021户231万平方米,拆除8412户210万平方米,已远超全年184万平方米的任务目标。

  6月20日,来到省级中心镇、越城区皋埠镇域中心,昔日脏乱差的三个城中村已变成了大片干净的平地。这三个村分别为黄泾、鲁家泾、朱家泾,拆迁住宅面积10万平方米。该区域的拆迁,为皋埠镇的发展腾出了空间,对小城镇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在三泾村附近的南畈溇、漫池两个村,拆迁住宅面积约10万平方米,这两个村位于人民东路边,这次拆迁对皋埠镇今后的发展和绍兴三区融合都有不小的意义。

  皋埠镇的西面,是著名的东湖风景区,原先周边是基础设施滞后的东湖村,拆迁的呼声已有多年。在这次拆迁中,这个老大难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7万平方米的城中村进行整体拆除,为今后东湖景区的发展留足了空间。

  皋埠镇仅是越城区成片拆迁其中一个案例,另外像灵芝镇洋渎、小观拆改项目,地处二环北路与凤林路之间,拆迁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又如东浦镇黄酒小镇区块拆迁项目,拆迁总建筑面积约32.4万平方米,该区域拆迁,将加快推动黄酒小镇的建设。

  而今年越城区较大的拆迁项目东湖镇则水牌区块,涉及人口12276人,拆迁面积82.3万平方米,这也是绍兴较大的棚户区。按照整体启动、分步实施的思路,则水牌区域改造划分为18个区块,目前正逐步推进中。预计今年年底,则水牌区块将拆迁完成,这不仅能造福上万居民,同时也使绍兴城市中心的面貌大为改观。

  越城区城改办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为了彻底改善越城区的城市环境,今年区委区政府自加压力,拉高标杆,目标任务从年初的184万平方米提高到300万平方米以上,同时要求将项目完成标准提高至签约、腾空、拆迁、地块清理“4个100%”。预计今年拆改可腾出土地8000余亩,盘活规划建成区内、特别是优势区域内利用效率低下的土地资源,腾出发展新空间。

  另外,城中村改造既能彻底根治黑臭河、卫生死角等管理难题,也将带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如部分村庄拆除后,其村河逐渐变清,水质提升,镜湖路、文渊路等断头路在村庄拆除后也可打通。正因对民生的改善,今年城中村改造得到群众的广泛支持。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