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学乡镇"柯桥杨汛桥 全面融入杭州湾湾区经济

2017-06-27 08:52: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24日上午,绍兴柯桥区杨汛桥镇文化活动中心,400多名党员齐聚一堂听党课。台上讲课的是杨汛桥镇党委书记任宏亮,党课内容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和学习体会。从创新驱动发展到“云上浙江”,再到“最多跑一次”,台下来自各行政村以及部分企业的党员们听得很认真。

  “全镇有2500多名党员,我计划用4节党课,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层每一个党员。”任宏亮说,这次省党代会对于杨汛桥镇今后发展很有指导意义,我们要抓住机遇,在完善基础设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加快改革方面下功夫,全方位融入杭州湾湾区经济。

  发展定位“接轨杭州”

  “杨汛桥与杭州萧山仅一江之隔(西小江),距离杭州G20峰会主会场只有18公里,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只需10分钟车程,2020年又将迎来地铁时代(杭州地铁5号线延伸段)。”任宏亮表示,杨汛桥镇今后的发展定位很明确,即接轨杭州。

  接下来,镇里将在完善基础设施方面下功夫。目前,已规划在西小江上再建2座大桥,并通过拓宽杨渔线,和现有的03省道对接。

  与省党代会提出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相呼应,杨汛桥镇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可谓做足功课:投资150亿元、占地150亩的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今年内将开工建设。总投资6亿元的杭州世纪联华物流配送中心项目,有望在今年底明年初建成投用。届时全省所有联华超市商品,都将通过该物流配送中心配送。

  经济转型乡镇范本

  从杭州拱宸桥到绍兴杨汛桥。随着浙江树人大学杨汛桥校区去年9月底正式启用,杨汛桥镇成了目前全省少有拥有大学的乡镇。

  事实上,这曾是一个创造诸多辉煌的乡镇。2008年之前,杨汛桥镇拥有十大产业集团和八大上市公司,其中浙江玻璃、南方水泥等建材类企业赫赫有名。不过,2008年金融危机的爆发,令杨汛桥镇经济发展遭遇重创。水泥企业关停,印染企业集中搬迁,也成为当地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

  时过境迁,这座曾经的明星乡镇正依托大数据产业园和智慧物流等绿色无污染项目建设,力推镇域经济转型升级,走向新生。

  “浙江树人大学杨汛桥校区目前只是完成了一期建设,接下来二期建设400亩土地正在征迁。我们的计划是,将浙江树人大学从杭州整体迁过来。”任宏亮说。

  “四个平台”助力“最多跑一次”

  如今在杨汛桥,全镇有22个便民服务代办点。通过代办点,本应由镇级层面代办的事项,只需在网上就能操作完成,从而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这是去年以来杨汛桥镇积极摸索实践“四个平台”基层治理模式改革的一个缩影,也是省党代会提出的“放管服”改革在基层落地的一个体现。

  所谓“四个平台”,就是通过整合全镇治安、城管、税务等七站八所,分别设立综治工作平台、综合执法平台、市场监管平台和便民服务平台,实现机构设置扁平化,场地建设标准化,管理模式网格化,平台运作智慧化,事项办理高效化,人员管理属地化,公共服务便捷化。

  在任宏亮看来,这样的平台既高效又便民。他举例说,像现在的梅雨期,镇村干部对危旧房屋查访时,会将获得的信息及时通过平台系统,上传至镇综合信息指挥中心,镇里就可以全面掌握危旧房屋情况,从而实时作出研判和决策,确保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来源:绍兴门户网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