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柯桥实现不动产权证快递到家

2017-06-26 09:05: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20日上午,林女士在房产中介的陪同下来到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向不动产交易综合窗口递交齐材料,仅仅用了40多分钟,就收到办件承诺通知书,并填写了不动产快递单,到时不动产权证将直接快递到家。“之前准备在这里耗上一天时间,没想到这么快,而且下次也不用到这里来取证,真方便。”林女士说。

  以前申请人要办理不动产权证,需跑住建、地税、国土等窗口,办理房产交易、税收申报和不动产登记等事项,分别取号排队,分别提交材料,单独受理,整个流程下来,需要耗上大半天。今年3月27日开始,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实施房屋交易、缴税、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新模式,针对房屋买卖办证专门设立了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受理窗口。也就是说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现在只要在“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受理”这一个窗口就能搞定了。至今已共办理5000多件不动产证。

  这是在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推出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通过整合流程、精简环节、数据共享,将受理后的房屋交易、税收和不动产登记业务内部集成,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相当于打通房管、地税、国土三个部门。

  “高效便民”还体现“只跑一次”的创新上。为了减少市民排队到综合窗口办理时间,6月7日开始,不动产窗口在原来12组综合窗口的基础上,再次开设3个不动产批量登记受理窗口,银行代办的预转现(或“按转抵”)批量业务不用取号,产权人除婚姻状况发生变化的情况外不用到场,由银行工作人员提供交接单直接办理即可;另外缴纳各类税费,可以用银行、现金、POS机刷卡等缴纳;对“非立等可取”业务,在窗口受理、缴费后,申请人可选择邮寄送达服务,业务办结后,不动产权证书以EMS邮件的方式寄送到家里,省时又省力。针对契税缴纳前房产档案查询等待时间长的问题,将在近期购置多台自助查档机,申请人可凭身份证在办事大厅自行获取房产档案查询结果。(新闻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