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公积金缴存额定了 较低159元 较高3171元

2017-06-26 09:00: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去绍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办房贷,却被告知不能马上办,这是咋回事?原来,市民冯先生所在的企业是按四五年前的较低缴存标准交的公积金,绍兴市公积金缴存额基本是一年一调,冯先生的个人账户已多年“未达标”,急需按照新的缴存标准执行。近日,绍兴市公布了2017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

  根据《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缴存工资基数的通知》规定,单位和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工资基数较高不超过当地统计部门公布的职工平均工资的三倍,有条件的单位,经管理中心批准,可适当放宽到五倍;较低不得低于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当地职工平均工资的60%。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和职工较高各为12%,较低不低于5%。按绍兴市2017年度职工平均工资63420元计,核定全市职工每月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较高缴存额分别为3171元,较低分别为159元。该缴存额自今年1月1日起执行,其中1至6月差额部分可予以补缴。

  在袍江上班的市民冯先生工作8年,他对工资单上每月在扣的公积金额度一直没怎么关注,上个月买房去办公积金贷款时才知道,公司代扣代缴公积金一直是按四五年前的较低缴存标准执行,比对如今的缴存标准,冯先生个人账户已经多年“未达标”,需按新标准重新缴满6个月才能办公积金贷款。

  “像冯先生这样的情况时有发生,不少职工临办贷款了,才发现之前一直未达较低缴存标准。”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绍兴市公积金缴存额基本一年一调,是以前一年的社会平均工资为基数,调整时间大约在每年的六七月份。

  “前年较低缴存额为137元,去年较低缴存额是147元,因为职工工资在上涨,所以缴存额度也基本每年略涨。”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绍兴市从2007年起开始逐步规范公积金缴存额,目的也是让公积金缴存工作更加合法合规与公平公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公积金缴存额的调整宽限为当年度,如果第二年仍未调整,那么就可能遇到像冯先生那样不能马上办贷款的情况。

  举例来说,2017年的较低缴存额已经调整为159元,对那些按较低标准缴存的企业来说,如果在12月31日前调整为这个标准,可以保证职工正常贷款;如果到明年1月1日之后企业还是按2016年的较低标准缴存,按照相关规定要求,需按较新额度重新缴满6个月才能办公积金贷款。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积金缴存额调整情况每年都会在网站上公示,希望单位经办人员能及时关注较低标准情况,以免影响职工的利益。

  (原标题《未按较低标准补缴将影响职工办贷款 2017年公积金缴存额定了,较低159元、较高3171元》原作者干政。编辑阮帅)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