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拆违227万平方米 柯桥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2017-06-22 08:45: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轰隆,轰隆……”近日,随着挖机抓臂重重落下,福全镇明星皮塑厂1000多平方米违法搭建的钢棚顷刻倒塌,这是福全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今年以来拆除12万平方米违法建筑的其中一处。


>>> 6月25日星尚悦湖/世茂天樾/恒大珺睿府/鹅境雅园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享特别购房优惠,咨询/报名热线:81100337 或 13656756704<<<

>>> 6月24日诸暨万达广场/祥生府/祥生西江樾/中梁壹号院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享特别购房优惠,咨询/报名热线:81100337 或 18768190066<<<


  从柯桥区“无违建区”创建办获悉,截至6月15日,全区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605处,面积227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拆违任务数的108%,提前完成全年拆违任务。

  摸清底数是开展拆违的前提,年初以来,柯桥区围绕“无违建”创建工作目标要求,将目标任务量化分解,组织开展新一轮存量违法建筑大摸排活动,紧盯存在安全隐患和滋生脏乱差的违建,充分运用各种技术手段,深入细致开展摸排,全区累计摸排存量违建680.55万平方米,所有存量违建按照“有坐标、有照片、有内容、有措施、有责任人”标准制作问题清单,并要求实施“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拆除一处,销号一处,实施量化考核。

  “每起拆违我们都要求把拆前、拆中、拆后照片实时上传微信平台。”区“无违建区”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微信实时上传,一方面确保拆违的真实性,另一方面通过“比一比,晒一晒”,在镇街间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为严格控制新增违法建筑,今年以来,区“无违建区”创建办在全区建立16个一级巡查“网格”和331个二级巡查“网格”,全面实施违法建筑“网格化”管理,严格实施新建违建7天内发现、30天内拆除工作机制,上半年累计拆除新建违建129处,面积2.19万平方米。

  据介绍,在今年违法建筑整治中,区“无违建区”创建办主要结合“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整治、落后产能淘汰、城市入城口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了路边河岸违建整治、非法“一户多宅”整治、城镇建成区违建整治、严重影响消防安全违建整治等四大整治行动,拆违实绩上不封顶,每周拆违实绩实施“一周一通报,两周一排名”,同一类排名末位的镇(街道、开发区),行政主要负责人向区政府常务会议或者区长办公会议说明情况,作出检查。

  “下一步,柯桥区将按照省里‘无违建’创建考核标准,针对‘无违建’创建中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查漏补缺,以减法形式消除扣分点,力争成功创建省‘基本无违建区’。”区“无违建区”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6月25日星尚悦湖/世茂天樾/恒大珺睿府/鹅境雅园看房团火热报名!>>点击报名

6月24日诸暨万达广场/祥生府/祥生西江樾/中梁壹号院看房团火热报名中!>>点击报名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