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袍江洋泾湖变身工业设计小镇 较新规划已出炉(图)

2017-06-21 08:59: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设计+科创+文旅”产业叠加成产业极核

  洋泾湖工业设计小镇地处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湖区域,是绍兴市区“六湖”水上之路的重要节点。

>>> 6月24日诸暨万达广场/祥生府/祥生西江樾/中梁壹号院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享特别购房优惠,咨询/报名热线:81100337 或 18768190066<<<

  小镇规划四址:东至海南路、南至凤林路、西至越东路、北至群贤路。规划总用地面积7.32平方公里,分别为城市建设用地5.56平方公里,占76%;总水域面积1.76平方公里,占24%,其中两个湖的水面面积共0.90平方公里。

  小镇总体形成“两湖一珠,一带双翼”的功能结构规划,即“一珠”以产业极核打造绍兴明珠(极核区域800亩), “一带”两湖生态景观带及产业极核构成的纵向磁力带,“双翼”两条经济渗透轴呈现比翼双飞的姿态,将极核及磁力带全方位辐射渗透出去。采用刚性的规划基底区与弹性的混合叠加区结合的方式对土地进行分区控制,圈层式布局:核心圈层以“设计+科创+文旅”产业叠加成产业极核;磁力带圈层凭“两湖生态湿地景观带+两条经济渗透轴”构建立体旅游圈层,包含文化旅游、生态休闲、商贸娱乐等;辐射圈层为“人口集聚配套设施+智能城市管理”相结合的智慧宜居圈层。

  “工业设计驱动城市创新”

  本着“设计激活古老绍兴,科创驱动产业升级,文旅重塑文化自信”、“把民俗与物料活化,将古老绍兴元素和现代元素融合,用设计嫁接国际和传统”的工作思路,小镇将“工业设计驱动城市创新实践区”为总体定位,“古今融合感的江南品牌小镇”为形象定位,通过“四步走”发展战略实现整体发展规划:

  1.工业设计+科创驱动产业转型升级。通过传统产业后端设计、互联网+大平台、新兴战略产业的科研创新等途径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 6月25日星尚悦湖/世茂天樾/恒大珺睿府/鹅境雅园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享特别购房优惠,咨询/报名热线:81100337 或 13656756704<<<

  2.“泛设计”推动文化旅游业发展。包括建筑空间的古今融合,园林元素的设计,民俗和物料活化等“泛设计”手段推动文旅发展。

  3.湖区设计系统化打造生态景观。在湖区合理布局生态园林、休闲健身设施及产业文化场景等,全力打造全新的生态景观。

  4.智能设计创造和谐宜居的生活圈。以智能化设计打造智能化小镇,实行智能化管理,打造智能生活圈。

  国际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项目合作

  1.完善发展定位策划

  2017年2月,区管委会与能德智慧城市管理咨询(深圳)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委托开展工业设计小镇定位发展的咨询服务,目前已初步形成总体纲要,正在进行讨论深化。

  2.引进中芬设计园项目

  2016年7月,区管委会与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签署《洋泾湖工业设计小镇策划和运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7年初,双方就引入协会下属“中芬设计园”品牌达成共识。2月23日,签订《筹建绍兴袍江国际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项目合作协议》,确定采用“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模式打造工业设计小镇核心项目——绍兴袍江中芬设计园(已落户袍江科技园)。目前,设计园的运营单位“绍兴中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筹建完成,正开展设计企业与本地生产企业对接活动。

  3.周边配套完成进度

  以洋泾畈为中心的一期核心开发区域基本完成路网建设,市政基础设施配套面积约2平方公里。区域内碧波康庭、京联房产、林立欣园、天御湾等一批配套居住小区基本建成,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两湖2号地块(72亩)住商项目即将动工建设。总绿化面积29万平方米的洋泾湖公园一、二期绿化景观已基本完工。开放的洋泾湖公园、建成的越王路延伸段环湖公路为小镇旅游休闲和宜居功能打下基调。

  作为浙江省内排名前列以工业设计为主题的特色小镇,洋泾湖工业小镇将通过结合袍江产业基础优势,以创新设计产业链为核心,打造集产品设计、技术研发、展览展示、高端培训、众筹平台及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高端设计创新集聚地,构筑产学研资的设计产业综合创新生态链体系。

6月24日诸暨万达广场/祥生府/祥生西江樾/中梁壹号院看房团火热报名中!>>点击报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