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城市景观提升工程将启动 涉及越城区和柯桥区

2017-06-16 08:34: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绍兴城市面貌将迎来一次“蝶变”。昨天,记者从市政府多个部门获悉,从明天开始,2017年度绍兴城市景观提升工程将拉开序幕,我市将以承办国际马拉松比赛为契机,通过环境整治和提升,向人们展示一个独具魅力的江南名城,使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 6月24日诸暨万达广场/祥生府/祥生西江樾/中梁壹号院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享特别购房优惠,咨询/报名热线:81100337 或 18768190066<<<

  据了解,这次景观提升工程主要涉及越城区和柯桥区,包括解放路、中兴路、群贤路等22条道路及两侧环境,范围约16平方公里,涉及道路长约47公里。整治和改造的内容包括道路街面整修、建筑立面改造、绿化广场提升、管线入地、户外广告整治、夜景亮化等方面,对影响城市景观的建筑将予以拆除。

  “我们这次请的是G20杭州峰会环境提升工程的设计团队,绍兴也要按照这个高标准来实施景观提升。”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记者在4本厚厚的设计稿中看到,绍兴首届国际马拉松沿线的景观都进行了细致的设计,将变得高端、大气。

  据了解,2017年度绍兴城市景观提升工程以“一环四片,十主多点”为主,其中,一环就是指绍兴首届国际马拉松环线;四片是指大主题片区,现代大气片、古韵繁荣片、自然秀丽片和精彩多姿片,对应的区域分别是迪荡新城、绍兴古城、镜湖新区和柯桥城区。十大主要节点经过改造后,不仅“高大上”,有的还要解决困扰多年的路口交通拥堵问题。

  市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主要负责绍兴古城区域的沿线道路、绿化、城市设施等改造。“像原先高低不平的道路要重新铺设,蜘蛛网一样的电线都要整治或入地,绿化要变得更加漂亮。”这位负责人说,通过这些改造,环境将变得更加漂亮,出行条件也将进一步改善。同时,像建设空地没有绿化、城市楼宇屋顶杂乱无章的问题,这次也被列入改造提升内容,城市生活品质将进一步提升。

  为了配合这次景观提升工程,从明日起,我市将对部分路段进行半封闭施工,涉及解放路(鲁迅中路-绍兴火车站)、府横街、偏门直街-府山西路-环城西路、二环北路等主要道路,市交警支队和市建设局提醒市民开车尽量绕道行驶,或者选择乘坐公交车和骑自行车出行。

  新闻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