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地铁下月开工 先建凤林路站设置4个出入口

2017-06-15 08:44: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绍兴地铁开工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昨天,记者从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经过招投标程序,轨道交通1号线凤林路站的建设方已确定,预计7月开工。市轨道交通集团同时出台绍兴排名前列地铁安全文明施工标准。

>>> 6月24日诸暨万达广场/祥生府/祥生西江樾/中梁壹号院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享特别购房优惠,咨询/报名热线:81100337 或 18768190066<<<

  凤林路站位于解放大道与凤林路交叉口,是绍兴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的排名前列站点,也是一期工程(试验段)中的排名前列工程,试验段全长4.5公里,从镜湖中心站至绍兴火车站。

  中标的是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曾参与建设宁波市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上海轨道交通9号线三期和苏州轨道交通工程。

  凤林路站土建施工周期为42个月,预计2020年12月完工。建成后的凤林路站为地下两层建筑,长约204米,宽约19.7米,总占地面积8050平方米左右,基坑深度近20米。凤林路站设置4个出入口,建两组风亭。

  据了解,轨道交通1号线主线工程长24.2公里,设站18座。一期工程(试验段)设置镜湖中心站、凤林路站、二环北路站和火车站站。

  为保证我市地铁建设安全文明,市轨道交通集团吸收全国其他城市的经验,出台了绍兴排名前列“轨道交通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暂行规定”,并向市文明办、市建设局、市环保局、市交警支队等多个部门征求意见。“我们希望把凤林路站建设工地打造成样本工地,为今后的施工提供借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施工标准规定,施工现场采用封闭式施工管理,地铁工地内的路面实行硬化,生产区和生活区适当绿化,设置洗车槽,配高压冲洗水泵,洒水车和流动式雾炮机,现场以无扬尘为标准。另外,工地的围挡上悬挂公益广告,工地内实行垃圾分类。

  新闻来源:绍兴晚报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