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普通公路有服务站了 绍兴未来4年将建设88座

2017-05-27 08:41: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中午12点多,在柯桥区兰亭服务站,开半挂车的安徽籍驾驶员涂师傅正在服务站休息室里喝茶休息,养足精神再上路。据了解,这是柯桥区排名前列试运行的普通公路服务站。就像高速公路有服务区一样,今后像这样设在国省道和农村公路的服务站,绍兴未来4年将建设88座。

  昨天是我省排名前列“5·26爱路日”,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媒体记者,参观了正在试运行中的兰亭服务站。记者在现场看到,兰亭服务站就设在绍大线旁边,临近兰亭风景区和兰亭治超站。服务站门口用白线划出了一排停车位,可供驾驶员停车休息。进入服务站内,大屏幕上正播放着柯桥区美丽公路建设的相关视频。今后,这样的公路服务站也将成为传播公路文化,宣扬公路政策法规的重要地点。

  柯桥区公路处养护科科长陈建桥告诉记者,兰亭服务站还有诸多便民服务功能,站外可以停放车辆,也可以给车辆充电。站内还设置了休息椅、电视机、充电桩、饮水机等设备,服务站里还开通了免费的WiFi,驾驶员可以在服务站为手机充电、无线上网,也可以喝喝水、上上厕所,休息一会。

  “天气越来越热了,长时间开车容易造成疲劳驾驶,在服务站休息一下,可以缓解疲劳、减少事故发生。”陈建桥说,兰亭服务站目前仍处于试运行阶段,预计于下月正式开放。

  记者从市公路管理局了解到,在“十三五”期间,我市预计将建成这样的普通公路服务站88个,其中普通国省道服务站35个,农村公路服务站53个。

  “这些公路服务站大多设置在普通公路边,就像一个公路驿站,不仅方便驾驶员停车休息,服务站本身也将成为公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市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新闻来源:绍兴晚报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