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公积金云平台将上线 市民办事情会更便捷

2017-05-26 08:48: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记者从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公积金云平台将于今年10月份上线。今后,老百姓有望足不出户就能查询公积金信息,还可以依托平台自主提取公积金。

  截至目前,在市公积金中心,近40万缴存职工缴存余额达172亿元,贷款余额为170.4亿元。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公积金中心已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且50%的事项都做到“即来即办”。即使这样,“最多跑一次”改革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建立云平台,最终目的是让‘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陈多珍说,今后,我们的数据库将更加完善,已提取过、扫描过的,在进行数据复核、身份证复核时,只需要在数据库里提取相关材料。

  与公积金云平台相配套,公积金中心也将同步上线新系统。平台与系统上线后,市民办理公积金业务将更方便,以退休提取公积金为例,退休后的职工今后可不用跑公积金中心提取公积金,在银行柜员机上就能自主办理转账提取。

  通过努力,市公积金中心已在全省首创自助转账提取,先行试点的两家银行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在这两家银行办理住房按揭贷款的职工,已实现网上银行或银行自助终端自行办理转账提取。

  新闻来源:绍兴晚报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