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获批 总规划142.7平方公里

2017-05-25 09:03: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好消息!杭州又将新增一个分量十足的高级对外开放平台——中国·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获批,坐标萧山!示范区位于萧山区东部,西至杭州绕城高速东线,东至头蓬快速路,北至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边界及钱塘江水域,南至萧山区瓜沥镇行政边界,总规划面积142.7平方公里。

  示范区怎么建?

  一心一轴五区

  5月23日上午,杭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了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总体布局框架。具体地说,就是“一心一轴五区”。

  一心指的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为核心,强化空港客货运枢纽与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不断提升机场运营保障能力与服务水平,奠定亚太重要航空枢纽的地位。

  一轴指的是空港经济发展轴。依托机场快速路、地铁7号线、沪乍杭城际铁路等交通干线形成空港连接杭州城市中心区的快捷通道和经济纽带,促进沿线区域产业升级和临空经济发展。

  五区指的是航空港区、临空现代服务业区、临空先进制造区、城市功能区和生态功能区五大区块。通过合理引导功能分区和产业专业化集聚,形成环绕空港紧密布局的临空产业集群,带动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产城融合发展。

  “五区”如何布局?

  看看这份规划就懂了!

  示范区五大区块承担着不同的功能,未来这里会以何种“姿态”冲上云霄,值得我们期待。

  航空港区重点布局发展航空运输、航空物流、综合保税以及机场发展所需的配套服务功能;

  临空现代服务业区分为智慧物流、总部商务两个区块,智慧物流区块重点布局发展航空快递物流、航空特货物流、保税仓储物流和跨境电子商务产业,总部商务区块重点布局发展临空总部经济、临空高端商业、临空会展服务等产业;

  临空先进制造区分为瓜沥、红垦两个区块,瓜沥区块重点布局发展航空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临空先进制造业,红垦区块重点布局发展机器人、智能化成套设备等智能制造装备产业;

  城市功能区分为瓜沥、南阳、靖江三个区块,重点布局发展与临空经济发展相关的信息服务、商务金融、科技研发、服务外包、教育培训等生产性服务业,以及行政办公、生态居住、现代商贸、文体娱乐等多元化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

  生态功能区包括航坞山、昭东水乡、钱塘江沿岸及农田等区块,将保持自然山水形态格局,加强基本农田保护,建设绿色生态屏障,打造钱塘江沿岸景观带,积极发展休闲农业、文化体验与生态旅游。

  萧山国际机场

  全方位打造立体交通体系

  萧山国际机场是整个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核心。目前机场拥有国内外通航点140个,参与运营的航空公司54家,2016年机场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分别达到了3160万人次和48.8万吨,运营规模是2001年通航初期的近10倍。

  记者了解到,萧山国际机场正在着力打造立体的交通体系。不仅要继续开通国际航线、加密亚洲主要城市航班,还要推进高铁、地铁建设。目前,地铁1号线机场延伸段已经开工建设,预计到2019年投入运行。而同样通往机场的地铁7号线也将于今年年底开工,亚运会前建成。

  据介绍,预计到2030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将入驻航空公司80家以上,实现机场旅客吞吐量7000万人次以上,货邮吞吐量110万吨以上,成为长三角高级机场群的核心机场。

  来源:杭州网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