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市人社局把16类窗口整合成5类 一件事跑一个窗口

2017-05-25 08:44: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分中心办事的市民请留意,办事窗口设置大变样了。

  经过昨晚的通宵调整,市人力社保大楼里原三楼、四楼的窗口都整合到三楼,原先分散的16个类别已整合为人才服务、就业服务、社保综合、医保综合、其他综合(工伤认定和劳动鉴定、资格证书领取)五大办事模块,方便群众找窗口,并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昨天下午5点半后,到了下班时间,市人力社保办事窗口的员工却没有回家,而是开始了忙碌的整理工作。

  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市人社局对人社办事窗口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原先在人力社保大厅设有97个办事窗口,此次整合成36个窗口。原先的许多窗口设在四楼,现在全搬到三楼。更为重要的是,原先分散的16个类别的办事窗口,最后整合为五大类综合窗口。

  “这项工作,我们筹备了许久,昨天加班加点干只是完成最后的‘战斗’。”市人社局“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奋说,不仅要将四楼的所有东西搬到三楼,信息系统、叫号系统、标志标号系统等都要调整好。最为艰巨的事情是,由于办事流程进行了再造,窗口工作人员还要进行业务培训,所有的办事指南还需要重印。

  记者昨天晚上在现场看到,三楼原先的窗口标志牌被一一撤下,然后挂上了新标志牌,算上引导牌,一晚上更换的标牌多达100多块。同时,原先在四楼工作的人员将各自的电脑搬至了三楼,总计有100多台电脑。最辛苦的要数信息系统的员工了,叫号系统、信息系统等需要设置,因此他们一直工作到今天凌晨。

  人力社保的事项事关千家万户。市人力社保局统计,到人力社保办事大厅办事的人平均每天超过1300多人次,日均办件量甚至超过了市行政服务中心。

  这次人社办事窗口大整合,正是回应老百姓“找不到窗口”的意见做出的改革。

  原先的16类97个窗口整合成5类36个窗口后,老百姓办事将方便许多。以较为复杂的医疗保险业务为例,因为有职工医保、居民医保以及城乡医保等等,原先这些医保业务分散在不同的窗口,有的业务还需要跑两三个窗口。现在市民只要找到医保综合窗口,把相关资料提交进去,相关业务办理就会在内部流转,最后办完事项后就会再从原先的窗口出来,真正做到“一个窗口”把“一件事”办成。

  据了解,市人社局针对群众反映的部分业务办事等待时间长的问题,将设立统一叫号系统,以后还将推出微信预约叫号服务,切实减少群众等待时间。

  新闻来源:绍兴晚报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