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特别分析:柯岩妇保医院旁居住地块投资分析报告

2017-05-12 14:51: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所出让的地块位置示意图

  一、地块概况

  柯岩C-32地块为今年柯岩街道首次出让的居住地块,拍卖时间为2017年5月24日上午9时30分。根据宗地出让指标,较大建筑面积为165490平米,起拍楼面价为6106元/平米。

  在房产界,联排别墅的容积率多为0.4~0.7,6层以下多层住宅为0.8~1.2,11层小高层住宅为1.5~2.0。这块土地规定为二类居住用地,不得规划3层以下住宅。所以根据容积率,该地块可以设置为纯多层小区,也可以是多层与小高层交错布置。

  二、土地分析

  1、土地属性分析


  从卫星地图上全景纵观,可以看到该柯岩C-32地块整体形态呈现为相对规则的长方形,东至柯岩大道,南至高尔夫路,北至南闲路,整体体量较大。

  从地块的土地条件来讲,该居住用地目前处于尚未完全平整状态,大部分为农田、菜地,植被茂盛,北侧还有大面积水域。从周边视野遮蔽情况来讲,整个C-32地块与周边的路网基本在同一高度,周边高层建筑较少,只有北边妇保医院楼层较高,视野干扰不会太大。四围路网较多,水电便利,目前为通路、通水、通电状态。

地块现状一览

  2、区域分析

  从大环境上来讲,柯岩C-32地块隶属于柯岩南闲板块,一直是高端住宅的聚集之地,作为板块内罕见的大型普通住宅项目,其稀缺性不言而喻。

  从交通环境来看,地块周边柯岩大道、高尔夫路、胜利西路等多条城市主干道环伺,可直通柯桥、越城核心区域。与此同时805、807、857、177等多条公交线路可以满足公交一族的出行、上班的需求。

地块周边路网之柯岩大道、高尔夫路

  从周边配套上看,地块的医疗、休闲配套比较完善,与柯桥区妇保医院仅一路之隔,鉴湖大酒店、柯岩风景区、天马汽车休闲广场等环伺左右。

地块周边配套之妇保医院,柯岩风景区、天马汽车休闲广场

  整体商业配套则相对不足,已经落成的商业形态主要源于嘉华馥园、新未庄的底商,包括药店、水果店和餐饮小吃店等,柯南大道上的供销超市离地块也不远,基本生活需求已经能够满足。

地块周边配套之商业配套

  从稍大的范围来看,北面以冠成国际商业中心为核心的大型商圈,涵盖鑫永涛超市、中影电影院、中高档餐饮和游艺城等商业形态。中国轻纺城名品服装市场等高端商业形态也在建设当中,应该来说,这些商圈的形成之后将大大提升地块的配套优势。

  另外,地块与绍兴西藏民族中学、柯岩中学,柯岩中心小学相距不远,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孩子今后的就学问题。

地块周边配套之柯岩中学、西藏民族中学

  从居住环境来看,该地块周边集聚着嘉华馥园、夏宫豪庭、御江山、唯美品格等别墅社区,大批的高端人士、社会名流聚集于此,而且这些项目建造时间都早于该地块,等该项目交房,周边已经形成了大量常住人口,居住氛围较为浓厚舒适。另外,地块远眺鉴湖水域,内部拥有大面积水域,凸显景观优势。茶余饭后,漫步湖边,也别有一番风味。但是,地块东面部分区域紧邻柯岩大道,城市主干道重型车较多,可能存在一定的噪音隐患。

地块北面的鉴湖

  三、房地产市场

  自从萧甬铁路柯桥城区高架抬高后,柯岩、柯桥实现“南北同城”,柯岩近几年的发展进入了快速通道。尤其是柯岩酷玩小镇、绍兴黄酒小镇、东方山水风情乐园等大型项目的引进,柯岩板块的人居价值进一步提升,该板块的投资含金量也在提高。

  与此同时,在柯岩拆迁不断推进的大背景下,目前柯岩的普通住宅市场需求持续增加,但是存量却不多。紫御府3幢107-130方高层已经全部去化;鉴湖一号目前一期6幢89-144方高层基本售罄,二期大户型也仅剩下100多套房源。只有元垄新都会存量相对较多,有5幢112-140㎡高层可售。

  近年来柯岩板块土地成交市场也并不活跃,2016年开始至今仅成交1宗住宅用地,2017年预计推出8宗土地,仅有3宗居住用地,共计257700平方米,而且C-32地块就占了127320平方米,所以柯岩未来的普通住宅供应量也不会太大。

  另外从柯岩C-32地块的本身条件来看,其一:地块体量较大,自然环境优美,人居氛围高端。其二:目前柯岩普通住宅比较稀缺,相比其它在售的排屋项目,地块在客户数量上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其三、地块周边配套不成熟,生活便利度低、起拍楼面价却不低。

  综上所述,柯岩目前的普通住宅市场虽然持续释放活力,但基本以本地拆迁客户为主,外来推力不足。虽然目前阮社的拆迁户能够消化掉一部分房源,但柯岩的商业格局目前并没有完全打开,人口导入能力有限,如果定价过高,拆迁客户将难以承受,市场客户也会大量流失,住宅销售就会后劲不足。

  柯岩C-32地块将如何运用好这把双刃剑,依托产品的稀缺性合理定价,是其在今后的房产市场中能否脱颖而出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

  四、SWOT分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