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市今年1700亿项目投资 都是你关心的

2017-05-10 08:59: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重点突破城市之星国际旅游综合体项目、江河汇城市综合体项目

  吉利集团首期年产10万辆AMA平台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

  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北段、2号线二期工程、2号线三期工程等项目都将在今年建成

  将建成杭州九峰环境能源项目、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程、临安污水处理二厂一期等项目

  建设杭州高级中学大江东分校、钱江世纪城学军中学附属文渊中学、市南郊监狱改扩建等项目

  大江东的杭高分校今年要开工;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北段、2号线二期工程今年都要建成……

  昨日,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关于印发杭州市2017年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实施计划的通知》。《通知》说,全市共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563个,其中实施项目450个、预备项目113个,年度计划投资1700亿元。实施项目中计划新开工项目74个,建成项目70个,续建项目306个。

  在这些项目中,哪一些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

  在发展平台领域,我市将安排实施项目26个,预备项目4个,当年计划投资421亿元。主要用于全力推进西湖云栖小镇、余杭梦想小镇、上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下城跨贸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重点突破城市之星国际旅游综合体项目、江河汇城市综合体项目。

  比如,“杭州城市之星国际旅游综合体”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为保护利用老工业厂房,打造以博物馆集群为核心的国际旅游综合体。项目位于下城区和平会展中心以北,德胜中路以南,包括东新路原“杭氧”和“杭锅”老厂区。它是一个以国际城市博览中心为主题,结合地铁上盖物业开发和商业、酒店、公寓等配套物业开发,融合了城市博览、艺术欣赏、人文体验、创意商业、复合办公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文化旅游综合体。

>>> 5月14日世茂天樾/大树名园/曹江臻苑/滨江稽山翡翠园看房团火热报名中!全程免费,大巴接送。咨询/报名热线:81100337 或 13656756704<<<


  在产业转型领域,全市安排实施项目231个,预备项目38个,当年计划投资360亿元。其中,开工建设中电海康磁旋存储芯片研发及中试基地项目、杭州南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0MWh动力锂离子电池技术改造项目、华东医药二期等项目;加快建设格力电器杭州智能电器产业园、吉利集团首期年产10万辆AMA平台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工厂改造项目、海康威视安防产业基地(桐庐)、阿里巴巴网商银行、辉瑞全球生物技术中心等在建项目。

  比如,吉利集团首期年产10万辆AMA平台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是吉利历经3年研发的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新能源车,也是吉利首条新能源汽车生产线。项目建设期为2年,达产后年销售预计150亿元以上;阿里巴巴网商银行项目位于西溪路与古墩路交汇处南侧,总用地132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0亿元。

  在基础设施领域,杭州今年要安排实施项目39个,预备项目16个,当年计划投资424亿元。杭州人最关心的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北段、2号线二期工程、2号线三期工程、4号线一期等项目都将在今年建成;开工建设地铁三期工程、彩虹快速路工程(萧山段)、博奥隧道工程、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西兴立交-中兴立交)、望秋立交工程、文一路(紫金港立交-五常港河)提升改造等项目;加快建设地铁5号线和6号线工程、市域轨道交通富阳线和临安线工程、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杭州至绍兴段工程、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彭埠立交-东湖路)、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紫金港路-保俶北路)、望江路过江隧道等在建项目;积极推进杭州铁路西站工程、杭州中环工程(城市组团环线)、天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江东大道改造等预备项目前期工作。

  在城乡统筹领域,我市安排实施项目40个,预备项目11个,当年计划投资133亿元,开工建设03省道萧山义桥至楼塔段改建工程、淳安S302省道丰茂半岛连接线工程、规划330国道淳安临岐至临安湍口段改建工程淳安段等项目;加快建设杭黄铁路项目(浙江段)、溧阳至宁德国家高速公路浙江省淳安段工程、临金高速公路建德至金华段工程(杭州段)、崇贤至东湖路连接线一期等在建项目。

  生态环保领域,今年安排实施项目43个,预备项目12个,当年计划投资77亿元。具体来说,将建成杭州九峰环境能源项目、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程、临安污水处理二厂一期等项目;开工建设萧山餐厨生物能源利用项目、萧山区蜀山片外排等项目;加快建设杭州市第二水源千岛湖配水工程、七格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萧山区浦阳江治理工程、青山湖综合治理和保护工程、钱塘江治理富阳段干堤加固等在建项目。

  在公共服务领域,今年全市安排实施项目71个,预备项目32个,当年计划投资285亿元。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余杭区社会福利中心迁建等项目都将在今年建成;开工建设杭州高级中学大江东分校、钱江世纪城学军中学附属文渊中学、市南郊监狱改扩建等项目;加快建设城中村改造、亚运场馆、杭师大迁建、杭州市儿童医院医疗综合楼、杭州市全民健身中心等在建项目。

  比如,杭州高级中学大江东分校位于江东大道与临鸿南路交汇处,总投资5.9亿元,学校按照省一级重点中学、省级特色示范学校标准建设,规划新建公办寄宿制普通高中,72个班(含国际部12个班)。计划在校学生人数3600人,教职工300多人;钱江世纪城学军中学附属文渊中学,规划为一所36班全寄宿制中学,含24班初中及12班高中。新校位于钱江世纪城核心区块,计划于2018年9月开学。

  来源:杭州网

5月14日(本周日)星尚悦湖/世茂天樾/大树名园/曹江臻苑看房团火热报名中!>>点击报名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