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1-4月新房成交6580套 比去年同期多卖2000套

2017-05-05 14:15: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绍兴的楼市迎来了少有的火爆,在过去的4个月中,绍兴新房的成交量可谓是节节攀高。从1月的697套一路增长,连创新高,4月成交更是达到了2744套,创造了绍兴楼市单月新房成交的新记录。

  同比增幅明显 环比远超往年

  2017年1-4月,绍兴市越城区新房成交6580套,每月成交套数的增幅均在30%以上,其中3月的同比增幅甚至达到了100.7%。与2016年1-4月总成交4589相比,环比增长幅度也是非常巨大的;增幅达到了43.4%。

  3月成交开始暴涨 1-4月比去年同期多卖了2000套

  2017年绍兴新房的成交量在3月开始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4月又持续发力,最终交出了1-4月成交6580套的成绩。与2016年全年14280套的成交量相比,2017年仅1-4月就达到了2016年全年成交总套数的46.08%,近乎达到了去年半年的成交量。

  拆迁政策影响巨大 跟风心理加速成交

  2017年对于绍兴的楼市来说存在着一定的特殊性,首先是由于2017年拆迁规模的增加,及大规模货币安置政策的施行,使得大量的拆迁户作为潜在的购房者进入了楼市。

  其次,在2016年年底至2017年年初的这段时间里,新开楼盘的数量较少,供应端的减少也造成了现有楼盘的紧俏。

  而同时,火爆的楼市成交也给一些尚在观望的购房者以一种心理暗示:楼市的火爆之下会造成可选择房源的减少,甚至是房价的大幅上涨,从而促使这些人尽快决定购房。

  由拆迁村带动 刚需楼盘成交走俏

  2017年1-4月绍兴市越城区新房总的成交面积约为77.79万平方米,成交均价约为9862元/㎡。与2016年1-4月成交均价的对比情况如下图所示:

  从以上图表可以看出:在房价有所上涨的情况下,2017年1-4月新房的成交均价环比的增长幅度其实并不是很大,有些月份甚至是相差无几。

  分析2017年3-4月新房成交套数的TOP10数据表就可以看出:在3-4月绍兴新房成交呈井喷式增长的旺季,成交均价在万元以下的楼盘占据了成交榜前10的70%左右。究其原因,主要是以拆迁户为主力的购房者受到拆迁赔偿款数额的限制,在购房的选择上多以单价在万元左右,甚至更低的刚需性楼盘为主。

  同时在成交楼盘的地域上也表现出了一定的规律:以皋埠镇为例,皋埠镇东湖村4月启动拆迁,其辐射范围内的凤鸣湾和银墅湾两个楼盘当月的成交量就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形成了一种由拆迁村带动周边刚需楼盘走俏的局面。

  拆迁接近尾声 热盘开盘增加

  从未来的形式分析:在需求端上,集中性拆迁已告一段落,在经历了3-4月的大规模成交之后,拆迁户的购房需求相应得有所减弱。

  而在供应端上,接下去的这段时间里将有不少热门楼盘开盘加推,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刺激楼市的成交,但最终还是会受到潜在购房者整体数量的限制,且在经历了两个月的疯狂成交之后,大部门购房者也将逐渐回归理性。综上所述,未来一段时间内,绍兴新房的成交热度仍将持续,但是单月成交2700多套的情况短期内将很难再现了。

(本文所涉及数据来源于绍兴房地产信息网,由搜狐焦点网绍兴站统计、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