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政府有关部门澄清:绍兴老城区拆迁计划表是假的

2017-05-04 08:48: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绍兴老城区拆迁计划表出炉!”近日,本地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这条消息刷屏。消息属实吗?昨天有些读者专门致电绍兴晚报热线0575-88880000询问,本报记者进行了求证。

  网友质疑表格真假

  5月2日,微信公众号“绍兴头条”推送了这条消息:绍兴老城区拆迁计划表出炉!住绍兴老城区的速看,你家要拆了吗?

  记者看到,文中贴有一份《越城区老城区危旧住宅拆迁改造行动计划表(2017-2018年)》(共4张表格)。该计划表共列有31个拆迁区块,每个区块内容由地块、位置、边界和占地面积4部分组成。以塔山片区1号地块为例,位置为“延安路与建功路交叉口南侧”,边界“东至环城东路、南至稽山桂花园、西至朝晖苑、北至延安路”,占地面积为39273平方米。

  该消息一经发布,便引起不少市民关注,大家议论纷纷。记者注意到,截至昨天下午2点半,该文的点击量已超10万人次。该公众号于同一天发布的另3条消息,最少的一条点击量仅为2000多人次。

  围绕这份“拆迁计划表”,不少网友提出了质疑。网友“AA-Samsara柚子”跟帖称:“假的吧?”还有不少网友则对自家小区的名字没有出现在这份计划表中而“耿耿于怀”。“上大路王衙弄一带都是老房子,为何不安排拆迁?”有网友这样发问。

  政府有关部门作出澄清

  “网上流传的这份计划表是不是真的?”昨天上午,读者何先生向晚报求助:他家住在越城区上大路附近,那里的旧房是否被列入拆迁范围,希望记者帮忙向有关部门咨询一下。

  带着读者的疑问,昨天下午记者首先来到越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求证。“这份计划表我看到过,据我所知,有关部门还未就此进行过专题讨论,对外公开发布更不可能。”该局有关人士说着拿出了一份《越城区2017年危旧住宅拆迁改造计划表》给记者看,经比对,网上流传的“拆迁计划表”的内容大部分与这份计划表一样。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越城区旧城更新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王先生。“网上流传的是去年摸底调查后的初步汇总表,目前已多次就改造项目、改造范围等进行重新调整。”王先生坦言,目前相关部门尚未就老城区征收改造计划进行专题讨论,也从未通过媒体平台对外公布项目方案。

  “项目正式启动实施前,我们会按照征收程序发布公告。”王先生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网上传言,更不要据此盲目投资,否则可能造成损失,具体实施方案以征收部门公告为准。

  误导群众将要担责

  网上流传的这份“拆迁计划表”,也引起了我市法律界人士的关注。“政府启动实施相关项目前,肯定会按程序发布公告,未经证实的消息发到网上,很可能就成了谣言,不妥。”浙江和畅律师事务所律师俞金良说,发布未经证实的政府工作计划,一方面可能造成政府部门工作被动,另外对老百姓存在一定的误导,如果网络传播的内容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后果,信息发布者可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如果证实是谣言,我们将会约谈发布者,情况严重的,则上报上级部门关停涉事网络平台。”绍兴市委宣传部网宣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新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将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明确将各类新媒体纳入管理范畴。新修订的规定提出,通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论坛、博客、微博客、公众账号、即时通信工具、网络直播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应当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禁止未经许可或超越许可范围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规定同时明确,未经许可或超越许可范围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的,由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责令停止相关服务活动,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新闻来源:绍兴晚报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