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鉴湖镇将添一个美丽大湖 面积相当于两个迪荡湖

2017-04-25 09:06: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栖湖效果图

  本网讯 作为城市后花园的鉴湖镇,今后将添一个美丽的大湖。近日,记者从越城区了解到,为增强绍兴主城区南部的防洪排涝能力,这里将新建一个面积为700多亩的调蓄湖,同时也为城区南大门增添一新景观。


>>> 群贤毕至 2017柯桥首届古越文化行正式启动!千人玩穿越,约不。咨询/报名热线:0575- 84781071<<<

  规划中的湖区位于鉴湖镇栖凫村,绍诸高速绍兴南入口的西北面,该湖也取名为栖湖。“这里地理位置低洼,每到台风和暴雨季节,秦望山一带的水流比较急,栖凫村一带经常要进水。”鉴湖镇党委书记金建兴告诉记者。

  据了解,过去几年,鉴湖镇政府先后开展了“千库保安”、“河道整治”等防洪排涝工程的治理建设,全镇的防洪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但随着鉴湖镇区域城市化建设步伐的快速推进,防洪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的现象依然突出,遭遇台风暴雨等天气极易造成洪涝灾害。

  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相关人士介绍,鉴湖镇绍诸高速以南为山区地形,地势逐渐上升,高速以北为平原地区,地势平坦且高程较低,山区洪水通过栖凫江进入栖凫村下泄平原河道。栖凫村周边区域上游洪峰集中,下游排涝不畅,2012年“6·18”梅雨及2013年“菲特”台风造成丰乐村以南区域,尤其是栖凫村受淹严重。

  “规划在栖凫村附近的平原低洼易涝地区开挖一个栖湖,通过湖泊调蓄应对上游山区洪水集中下泄至平原区域,同时栖湖的建设不仅能够有效蓄滞坡塘江、芳泉溪和龙虎山水库泄洪渠的来水,还能够改善鉴湖镇一带的水环境。”这位人士说。

  规划的栖湖面积为723亩,正常水位时湖水面积434亩,相当于迪荡新城梅龙湖的两倍。同时考虑未来城市化发展的因素,湖水面将来在不影响防洪功能的情况下,可以进行综合利用,使栖湖发挥更显著的社会效益。另据了解,栖湖工程将作为我市新三江闸排涝配套河道拓浚工程的子项目实施。

(新闻来源:绍兴网)

2017柯桥首届
古越文化行正式启动!
群贤毕 至 2017柯 桥首届古越文化行正式启动!千人玩穿越,约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