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500辆小鸣单车将收回 摩拜单车登陆绍兴计划推迟

2017-04-25 08:41: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这两天,共享单车成了绍兴街头巷尾的一个热词。先是摩拜单车准备在绍兴试点,原计划今天与市民见面;接着小鸣单车抢滩登陆,结果上午刚摆上街,晚上就被执法人员查扣。据了解,由于许多城市已经产生了共享单车引发的城市管理问题,我市有关部门将先出台共享单车准入标准,企业再按标准在街上有序投放车辆。这也意味着,市民要想骑上共享单车,还得等上一段时间。

>>> 群贤毕至 2017柯桥首届古越文化行正式启动!千人玩穿越,约不。咨询/报名热线:0575-84781071<<<

  昨天上午11点,在越城区延安路新建路口,越城区综合执法局城西中队执法人员在巡逻时发现,在延安路人行道上摆放着10多辆蓝色的小鸣单车。由于小鸣单车没有获得任何部门许可,借用小鸣单车又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其未经审批在城市道路上开展经营活动的行为已涉嫌违规,执法人员因此暂扣了这些车辆。

  “我们两天时间暂扣了200多辆小鸣单车。我们也联系了小鸣单车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他们确实没有获得任何部门的审批,该公司相关人员也承认随意投放车辆的行为影响城市秩序,愿意组织人员和车辆,共同收回已经投放的共享单车。”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天里小鸣单车在绍兴街头已投放了500辆,目前正在逐步收回。

  一边是“抢跑”的小鸣单车被收回,另一边原本“排名前列”的摩拜单车,也得等一段时间了。根据原来的计划,摩拜单车准备在今天试点投放500辆共享单车,但是考虑到其他城市已经出现的共享单车问题,防止再有共享单车企业自行“抢跑”,市有关部门将先出台共享单车准入标准,企业再根据标准在街上有序投放车辆。

  据了解,目前有关部门已经起草了共享单车行业标准建议,正式的标准正在抓紧制定中。标准出台后,相关共享单车企业可按标准投放车辆。对不按标准投放车辆的企业,也会有一定的惩罚措施出台。共享单车具体投放情况,市有关部门将以新闻发布会形式对外发布。

  本报对此也将持续予以关注,完善共享单车准入标准,也是为了市民有更好的骑行体验。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要减轻共享单车对城市管理秩序的冲击,避免走上其他城市共享单车无序混乱、泛滥成灾的老路。

  新闻来源:绍兴晚报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