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拆除400多万平方米 绍兴一季度城中村围剿战告捷

2017-04-19 08:40: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一季度,绍兴市“城中村围剿战”进展顺利,取得开门红。这是记者4月17日从市“三改一拆”办获悉的。

>>> 群贤毕至 2017柯桥首届古越文化行正式启动!千人玩穿越,约不。咨询/报名热线:0575-84781071<<<

  前3个月,绍兴市已启动城中村拆迁改造项目57个,完成签约19005户,合计596.31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的63.9%;已腾空17786户,合计528.6万平方米,完成率56.3%;已拆除13100户,合计418.43万平方米,完成率44.83%。从城中村改造拆迁完成率看,诸暨市较高,达到了153.4%;从特别量看,越城区最多,达到了147.74万平方米。

  “‘城中村围剿战’是今年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八大战役’之一,按照这一决策部署,全市各区、县(市)进一步抢抓政策机遇,冲锋冲刺,强势推进城中村改造和违法建筑大整治,坚决将‘三改一拆’进行到底。”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推进工作,“三改一拆”办在去年推行的“比态度、比进度、比力度”竞赛活动基础上,又创新提出了“比热度、比深度、比强度”的竞赛活动,实现了“三改一拆”工作竞赛的提档升级。

  “比热度”是指工作是否积极主动,主要从是否敢于直面问题、是否实行“路长制”、是否严格执行缓拆标准、是否坚持“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是否强化工作保障等几个方面进行考评,重点解决基层干部满足于既有成绩,“等一等、歇一歇”思想抬头等问题,不断激发各级各部门的工作热情。

  “比深度”则是主要从是否深入推进治危拆违行动、是否建立健全“六化”长效机制、是否全面开展农房确权确违工作、是否切实加强改造利用工作、是否统筹推进创建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考评,重点是解决工作浅尝辄止、不够深入的问题,拉高标杆,补齐短板,重视过程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比强度”则是指工作是否攻坚克难。主要从是否立下重点工作军令状、是否完善曝光约谈问责制度、是否科学应用信息化综合管理系统、是否及时啃掉“硬骨头”、是否开展社会满意度测评等几个方面进行考评,重点是解决新人不理旧账、动真碰硬意志消退等问题,努力做到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据了解,市“三改一拆”办还推出每日动态比较、每月暗访检查、每季排名通报、每年综合评价等机制,建立“突出问题提醒函”制度,同时明确对阶段性工作不理想单位的问责要求,进一步增强升级版“三比”竞赛的实效。

  新闻来源:绍兴晚报

4月23日恒大珺睿府/锦樾华府/景瑞曦之湖/滨江稽山翡翠园看房团火热报名中!>>点击报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