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地铁步伐加快 5号线预计2019年底投入运营

2017-04-17 09:07:30 来源: 青年时报

  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环评第二次公示

  去年底,国家发改委颁布了杭州市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划,批复了地铁1号线三期、2号线三期、3号线等在内的10条线路。近日,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官方网站获悉,包括在三期建设规划内的地铁5号线二期,它的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已经进入第二次公示。这意味着杭州地铁的建设在加快脚步。

>>> 4月23日恒大珺睿府/锦樾华府/景瑞曦之湖/滨江稽山翡翠园看房团火热报名中!全程免费,大巴接送。咨询/报名热线:81100337 或 13656756704<<<

  5号线已有

  4个站主体结构完工

  地铁5号线分为一期工程线路和二期工程线路两段。

  5号线一期工程起自余杭区余杭组团的中央公园站,主要经由中央公园、海曙路、余杭塘路、浙大紫金港校区、萍水路、桥弄街、衢州街、西文街、东新路、建国路、江城路、飞云江路、钱塘江、长河路、滨康路、金城路、火车南站、站前东路,止于萧山区新塘街道香樟路。

  一期沿线经过余杭区、西湖区、拱墅区、下城区、上城区、滨江区、萧山区等七区,线路总长约48.5公里,采用全地下敷设方式,设地下车站36座(含14座换乘站),平均站间距约为1.4公里,预计2019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营。

  据较新消息,截至目前,一期工程中的仓前、杭师大、常二路和五常4个站的主体结构已经建成。

  二期工程环评

  第二次公示


  目前进入第二次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示的5号线的二期工程,线路总长约为3.2公里,工程位于余杭区境内,起于绿汀路站,经创新路站,终于中央公园站(不含),共含两站两区间,设有绿汀路站和创新路站2个地下车站,与地铁3号线和杭临城际铁路换乘。

  全线速度目标80公里/小时,采用6辆编组B型车,建设工期为3年,将与一期接轨后同步建成投入运营。创新路站目前已经开工。

  建成后将是杭州东西向

  客流走廊要道


  5号线建成后,对杭州交通影响大不大?

  地铁5号线是位于杭州市最主要的东西向客流走廊之上,将很大程度上改善地面交通状况,提高居民的出行质量。根据客流预测,远期5号线线路负荷强度预计将达到2.38万人次/公里,高峰断面约3.6万人次/小时,将是未来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中最重要的线路之一。

  5号线二期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扩大5号线沿线影响范围,锚固线路在线网中东西向干线地位,为杭州东西向客流出行需求提供便捷的出行条件。

  从线路整体角度来看,5号线将疏解主城人口、缓解主城交通压力,加强杭州市主城、副城之间的联系,是充分发挥杭州轨道网网络效应的迫切需要,而二期工程的建设运营有效巩固5号线在线网中的骨干地位,进一步扩大线路在线网中的影响程度。

4月23日恒大珺睿府/锦樾华府/景瑞曦之湖/滨江稽山翡翠园看房团火热报名中!>>点击报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