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发声表示:房价能升也能稳 就是不能降

2017-04-12 08:44: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目前的高房价跟土地财政有很大关系,同时导致工业用地价格高企、工业投资意愿下降,宗庆后认为:我觉得要真正解决房地产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必须放弃土地财政。然而在过去十余年中,各地方经济的发展早已离不开房地产这一支柱产业,未来也很难从根本上转变。这是一个解不开的结。

  “在县市级的地方,房地产仍然是当之无愧的支柱产业,这就是为什么中央进行调控,他们很难积极配合的根源所在。”某省一位副市长曾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经济发展落后的地方,没有大的产业项目,只有依靠房地产来带动经济的发展。

  正是基于此,房地产成了地方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有的地方甚至成了“惟一”的来源。数据显示,2015年各地房地产销售12.8495亿平方米,地方拿了销售额8.7281万亿元的73%;

  其中,房地产开发所需的土地供应,成为各地方财政的主要组成部分。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在一些地方-官-员看来,对于房地产业,无论中央怎么调控,地方总有自己的算盘。

  “离开房地产,各行各业都将受到打击。”上述副市长表示,房地产的带动作用是不可低估的,能带动几乎所有行业的发展。另外,不可否认的是,在中国,房子是居住的,更是一种理想的投资品。在银行利息很低、股市风险较大等因素催动下,房子成了最为保值增值的投资品。

  中-央明确指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而回报过高、炒房又是无成本的买卖,是炒房屡压不绝的主要原因。这么多年来房子,已经被证明是最富投资价值的标的。但凡在这期间果断买房的,即使没有适当利用金融杠杆工具,回报也远远超过任何行业,炒房一套房基本顶你工作十年。正是因为能实现一夜暴富,进而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断买房!

  房价不能断崖或大跌,这是ZF的共识,原因大家不言而喻,但是房价暴涨,不停的涨,也是危险的的,所有资金都流入房地产市场,全民炒房崩盘那一天不用多久就会来!分析人士称,国家及时来调控楼市目的是稳定房价,不能涨得太快,越快就加快了崩盘步伐,而不是为了降房价。

  “房价能升、能稳,但不能降。”对于市场上“降房价”的呼声,北京一家开发商负责人表示,房价是不会主动降的(全国大范围),各利益相关方都不允许这么干!地方也不愿意房价下降。保持平稳增长较好,既能保证财政收入,GDP也能稳步增长。

(新闻来源:嵊州淘房网)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