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解放大道上钻机在作业 难道绍兴地铁1号线开工了

2017-04-12 08:41: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这两天,有市民路过越城区解放大道与二环北路交叉口时发现,路上有几台钻机正在向地下打孔。“难道绍兴地铁1号线正式开工了?”有市民向晚报热线88880000求证。昨天下午,记者到现场打探情况后得知,原来轨道交通工程还未正式开工,这只是前期的勘察“探路”。

  昨天下午5点多,记者来到解放大道与二环北路交叉口的颐高广场附近,此时正值晚高峰时间,这两条路车流量本身就很大,受到施工影响,变得格外拥堵。在两条路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以及人行道上,共有5个路段围起了铁丝网,5台钻机正在同时施工作业。

  在现场,记者找到了一张公示在铁丝网上的工程简介表,上面显示,正在施工的工程名称为“绍兴市城市轨道1号线工程”,勘察单位是浙江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难道绍兴地铁1号线工程真的已经开工了?记者现场拨通了工程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一位姓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绍兴地铁1号线工程还没有正式开工,他们只是在开展前期的勘察工作。根据勘察情况,相关单位再开展后续的设计、建设等工作。

  “地铁建设项目都在地下,不能凭空去设计,必须确切掌握地下环境情况及相关数据。我们这次的勘察,主要就是为了了解地铁途经区域的地下岩土及构筑物情况,测试地下土质的承载力、地下水的腐蚀性等指标,为地铁线路的最终走向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撑。”黄先生说,地铁开工前会开展两次勘察,排名前列次为初勘,第二次为详勘。其中,初勘项目已在今年年初完成,现在他们正在开展详勘,通过这次详细的勘察,会取得许多重要的地下数据。

  那么,这些来自地下的数据从何而来?现场正在施工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钻机每往下打一米,就会把这一米的岩土取样存放。从现场摆放的50个地下岩土样品来看,钻机已打到了地下50米。“我们已经打了1个多星期了,打到地下60米就好了。”这名施工人员对记者说。

  黄先生表示,他们就是拿着这些来自不同位置、不同深度的岩土样品进行实验检测,看看哪个位置更适合造地铁,哪个深度更适合铺设地铁轨道。然后,相关部门再根据勘察结果进行设计、施工、建设。

  从绍兴公共资源交易网提供的公开招标信息显示,从去年6月份开始,市轨道交通集团就已开始绍兴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岩土工程勘察及地下建(构)筑物调查项目招标,勘察的区域主要是3个标段,柯桥区标段15.7公里,镜湖标段10.12公里,越城区标段5.48公里。

  记者在该网站上还注意到,去年7月期间,市轨道交通集团还就绍兴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的电扶梯、屏蔽门、通信、信号、供电、鉴湖停车场等项目展开了招标。看来,地铁1号线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新闻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