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人民医院通过改造挖潜等措施将新增350个车位

2017-04-07 08:53: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下午,记者从绍兴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医院将通过停车场改造、智能化管理等措施,新增350个车位,以缓解就医停车难问题。昨天,该院院内智能化停车系统调试完毕进行试运行。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人民医院看到,停车场经过改造,停车线路清晰,有多少空位也一目了然。院内每座停车场只设一个入口和一个出口,车辆只能从入口驶入,出口驶出。每座停车场上方均有一块停车位指示牌,显示空余车位数量。开车去就医的病人及家属,只要观察车位数,就知道该驶往哪座停车场。

  “病人增多,开车来看病的病人更多,‘停车难’已成为困扰医院的‘老大难’问题。”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陶哲军介绍说,原来该院设置停车位大约900多个,停车位数量在我市各大医院中数一数二,还是远远不能满足病患的停车需求。

  据不完全统计,医院每天的门诊量6000多人次,住院2000多人次,员工登记的车辆1000多辆,经常开车上班的车辆约600辆。每天进出医院的车辆在8000车次左右,因此院内的停车位远远不足。

  “特别是在上午就诊高峰时段,停车位更是一位难求。”陶哲军说,为缓解来院患者的停车难题,医院经过前期调研,决定改造增设停车场。改造分硬件和软件两部分进行。硬件方面,通过整理院内土地、路口改造,新增一批新车位。医院还计划将大门处闲置的一块空地进行改造,可以新增60多个车位专门用于职工停车。软件方面,通过优化院内道路通行设计和安装信息引导系统,让院内停车更加有序。目前,该院8个子停车场,分别配设导向系统,增加车辆流转速度,使群众就医更顺畅。

  陶哲军表示,院方通过改造可以新增350个停车位。

  为了更大程度地缓解医院内“停车难”,新增350个车位是排名前列步,该院正在考虑“让位于民”的措施。

  如考虑预留一两个院内停车场专供患者,早上8点之前不开放。考虑利用或租用周边大厦的空余车位,引导院内职工去院外停车。“这样做的目的是尽较大可能把停车空间让给患者。”陶哲军说,目前院方正在和周边大厦沟通租赁车位事宜。 根据市政府要求,今年我市计划建设旅游厕所74座,力争所有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饮娱乐购物场所、休闲步行区厕所数量充足,并达到旅游厕所质量等级标准。

(新闻来源:绍兴晚报)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