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市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计划于6月动工

2017-04-01 08:46: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 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地理位置图

  日前,省环保厅公布《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书中描述,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 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计划于今年6 月开工,2021 年5 月30日完工,总工期约48个月。

地下区间盾构施工示意图


  试验段工程总投资为284936.28 万元,在建设期内须完成试验段车站主体结构、附属结构、盾构区间及联络通道的土建工程。线路长4.5km,全为地下线。4 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分别为镜湖中心站、凤林路站、二环北路站、火车站站,其中镜湖中心站为1 号线主线、预留线与2 号线的换乘站。

  建设标准为城市轨道交通,双线,设计较高速度100km/h。全日开行列车,初、近、远期全日开行列车对数分别为222 对、296 对和376 对。运营时间5:00~23:00,全天运营18 小时。

  报告书还表示,杭绍城际线与 1 号线主线一体化运营,采用贯通运营方式,1 号线主线与支线采用岔线运营方式。全线开行 2 个交路,主线从香樟路站到鉴湖镇站,全长44.4km。支线从柯桥客运站到鉴湖镇站,全长 24.6km。

(新闻来源:浙江新闻)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