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业内采访:杭州限购升级 对绍兴房地产影响几何?

2017-03-29 09:35: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网绍兴站讯:2017年3月28日晚,杭州住保房管局发布新政,规定自2017年3月29日起,进一步完善杭州住房限购及销售监管措施、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措施。同时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监局指导浙江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决议,进一步调整杭州部分区域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要点解读

  杭州楼市限购政策再度加码,此次调控在3月3日限购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信贷政策,并扩大了限购人群。

  1、二套房首付6成,公积金利率上浮至1.1倍。

  2、二套房的认定范围有所扩大,堪称史上最严。

  下列情况均按照二套房执行,且首付比例不得低于60%:

  A 名下无房,但有过贷款记录;

  B 已成年、未就业、无固定收入且还款资金来源于其他共同还款人的借款人。

  3、户籍由外地迁入桐庐、临安、建德、淳安4县市的居民,自户籍迁入之日起满2年,方可在本市市区范围内购买住房。

  4、企业购买限购区域住房的限制上市交易年限,需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

  5、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住房。

  针对绍兴目前楼市火热,绍兴是否会出台调控政策?搜狐焦点网绍兴站记者排名前列时间联系到了绍兴各大房产业内开发商进行了采访。(采访持续更新中)

  杭州双赢置业机构总经理、浙大房地产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章惠芳 :

  昨晚三城市出房产调控,杭州的这个政策应在意料之中。春节后,杭州在调控加码的基础上,仍出现一房难求,实际房价走高,最近又地王不断。与此同时,在北京、厦门等其他城市调控再度升级,杭州的调控政策相比之下已不算严厉,所以这次出台,我们也有预感,可以说已经在“等政策”了。

  所有这些政策中,核心是提高购房门槛,尽可能杜绝一切炒房的漏洞。

  杀伤力较强的是认房又认贷,二套房贷款利率1.1倍,提高贷款成本,提高购房门槛。

  其次是杜绝一切炒房的可能,堵住可能出现的政策漏洞。如单身成年人士,其中包括离异的单身限购一套;成年未就业算二套,“外地迁入四县(市)的户籍未满2年不能在限购区内购房”,包括 “企业房产三年内不得转让”等,所以这些政策执行细节的都指向一点,通过变通方式类似假离婚、企业名义购买或曲线进杭,这些“房子不是用来住的,是用来炒的”的非自住的方式和行为,提前出招,把这些变通的购房渠道堵在门外,并大幅度提高炒房成本和代价。

  通过政策继续加码,减少原来的政策漏洞,减少购房需求,提高购房成本。试图进一步改变预期,缓减市场的恐慌情绪。

  不能寄希望于政策一出台,市场预期马上逆转,房价就下跌,但是如今迭出的政策,其严厉性和叠加性,在后面的市场中还是会发挥一定的作用。

  浙江涌森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禹有松:

  杭州这次的调控政策应该是在意料之中的,因为2017年初房地产的整体形势在2016年的基础上延续了火热的势头,像全国的一、二线城市,基本上都出了调控加码的政策,包括三、四线城市也加入了限购限贷的行列。而杭州是从去年G20峰会以后,房价上涨的幅度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近期的土地市场也比较火热,所以说杭州此次的调控政策也是在意料之中的。

  绍兴的话,2017年年初的市场在拆迁利好的带动下,整个市场也是非常火热的。尤其是像现在的这个供量需求减少,新的主力新项目出来的也比较少,现在目前市场是供不应求的状况,房价上涨也比较得厉害,从绍兴这个市场情况来看,我个人觉得有可能会出这样的一个调控政策,但限购的可能性应该不会很大,因为绍兴的整个市场外来的购房客户不算多的,现在比如增加首付比例等等这样的政策有可能会出台的。

  天工房产常务副总 胡卡娜:

  一个月内连续两次出台调控政策,其背景就是杭州超预期的火爆的市场状态,甚至出现恐慌性购房情绪。政策频出体现了政府打击炒房、抑制房价非理性上涨的决心,但同时也彰显了抑制房价非理性上涨的压力较大。此次进一步加大调控力度,提高门槛,收紧信贷,尤其是认房又认贷,对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包括对杭州目前比较紧张的供求矛盾有一定缓解作用。当然,我们也期待房地产市场能够在多种调控政策共振的情况下,逐步稳定和回归理性。

  受综合因素影响,全国范围内房地产市场上涨预期都在增强,掀起了新一轮的购房热潮,绍兴市场开年以来也出现了量价齐升,有了一波明显的拉升。我们可以把此次的上涨看作一个补涨的阶段,因为在过去的2016年,绍兴市场在全国火爆的情况下整体还是非常平稳。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作为一个三线城市,市场的风险也在不断的积累,不排除未来会出台相应的因城施策政策,但短期内出台调控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泽城营销总经理 顾宇飞:

  10年后,杭州房价处于近5年的稳中下调过程,2016年,G20之后,杭州充分展现在中国乃至世界的面前,未来大运会、亚运会等的城市机会以及杭州城市级别提升,使得大量的投机客涌入。政府还是希望将房价回归杭州本来的情况,将更多的人才引进来,让城市更健康的发展。

  今年的3月下旬,金融市场刚经历钱荒,银行间的隔夜互借利率一月期也爆涨,创了2015年4月17日以来新高。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央妈就已经将银行广义信贷的考核指标调高,调高,再调高,银根已经收紧,到地方银行证只是暂时没有落实。资金是房产的重大支撑,从源头上控制房地产的投机行为。

  绍兴目前楼市火热一是受前几年消费压制的结果。相比同等的地级市,绍兴的的房源不符合市场本身的水准,房价甚至低于下属市、区。

  二是今年的拆迁量是过去十年的总和,且以货币形式安置,有了钱的拆迁户首先从二手市场入手,从今年二手房火热的成交行情可见。

  三是地铁的利好,一些近地铁口的楼盘,涨幅明显,市场的消费信心被提振。

  但总的说来,绍兴目前市场火热是实际消费性刚需的表达,政府没有必要出台政策压制刚需。

  但银行的信贷政策是全国统一标准,未来会出现信贷收紧的情况。去年、今年的大量拍地,未来绍兴的会有大量的新房源上市,加上银行信贷调整,市场机制的调解作用会得到充分发挥。

  绍兴广源房产副总经理 洪伟:

  杭州限购升级,是必然趋势,像北京这些大城市都推出了限购政策,杭州房价涨的这么块,肯定也是要跟上去的。政策这么严格,杭州的房价应该能得到控制。

  绍兴暂时不会有限购政策出来,因为绍兴毕竟是一个三线城市,本身库存也比较大,市场情况刚刚好转一点就出台调控政策的话,楼市行情就又要下来了。


(更多业内采访持续更新中)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