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三改一拆”工作深化:新增违建航测锁定坚决歼灭

2017-03-28 08:45: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三改一拆”工作会议暨城中村围剿战推进会上获悉,去年,我市“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全市拆违工作完成率和综合排名均居全省排名前列。今年,全市将确保完成城中村拆迁改造1000万平方米,拆违1000万平方米,改造旧住宅1000万平方米,“三改一拆”工作继续深化。

  去年“三改一拆”工作亮点纷呈

  去年是我市实施“三改一拆”行动的第四年,全市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924.2万平方米,完成省定任务384.8%;累计完成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改造3229.6万平方米,完成省定任务461.4%。全市完成城镇房治理改造194幢,超额完成了当年度治理改造任务。全市有效利用拆后土地1282.1万平方米,拆后土地利用率为78.7%。创建工作实现全覆盖,诸暨市通过了省“无违建县(市、区)”验收,越城区、柯桥区通过了省“基本无违建县(市、区)”验收,上虞区、嵊州市、滨海新城被推荐为省“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市、区)”,36个乡镇(街道)创建成为“无违建乡镇(街道)”,43个乡镇(街道)创建成为“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

  记者了解到,去年我市“三改一拆”工作亮点纷呈。如在全市开展了“无违建”创建“三比”竞赛活动,分区、县(市)和乡镇(街道)两个层面开展考核,每月开展一次考评,并公开通报考评排名结果,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对国有商住用地上涉违房产采取“四不予”措施(不予房产登记、不予抵押贷款、不予行政许可、不予提供服务),有效压缩了涉违房产的利益空间,成功遏制了城镇违法建设的不良势头,去年全市共督促1137个房屋交易对象进行了违建自拆。对于农村非法“一户多宅”,则采取了“一图一册、拆字上墙”的办法,限时制成村庄建筑分类处置五色标识图和农村非法“一户多宅”处置清册,并在本村公示,接受老百姓的质疑和咨询,然后逐步开展拆字上墙、依法拆违工作。拆后利用上,我市结合落后产能淘汰和“四换三名”等工作,旧厂区改造的创意越来越好,打造了东城智库、“伟丰文化体育产业园”、尚1051文创园等一批优质项目,为推动城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今年“三改一拆”工作目标锁定

  今年是全市“无违建”创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的深化之年,也是开展城中村围剿战和“治危拆违”行动的攻坚之年。记者了解到,全市确保完成城中村拆迁改造1000万平方米,拆违1000万平方米,改造旧住宅1000万平方米。全面完成城镇危房治理改造任务,3月底前完成全市农村疑似危房鉴定工作,年底前分四批完成农村自住D级危房和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D级危房治理改造。全市8个区、县(市)、市直开发区全部达到“基本无违建县(市、区)”标准要求,80%以上乡镇(街道)要创建成为“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

  据悉,今年全市“三改一拆”工作将重点开展四大行动,即存量违建“攻坚”行动、新增违建“歼灭”行动、改造利用“围剿”行动、长效机制“巩固”行动。

  在新增违建“歼灭”行动中,全市将推广运用新型技术无人机航测技术,3月底前完成对城市(包括中心镇)建成区首轮航拍。同时,完善问责机制,对监管不到位、查处不及时、打击不严厉等现象,造成一定的社会负面影响的,将启动问责程序,一查到底,绝不手软。在改造利用“围剿”行动中,将重点打好城中村围剿战,今年全市的目标是启动实施110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其中拆迁项目85个、整治项目25个,加上旧城区拆迁项目21个,今年全市的拆迁改造项目共有106个,涉及3.5万户、1000多万平方米。


(新闻来源:绍兴日报)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