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前两月绍兴531个重点项目开工 完成投资184亿元

2017-03-24 08:40: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打响重大项目推进攻坚战,前两月共有531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76.3%,比去年同期高6.2个百分点,实际完成投资184.3亿元。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进,为绍兴可持续发展增添新动能。

>>> 3月26日观澜豪庭/曹江臻苑/曦之湖/翡翠园看房火热报名中!随团购房较高优惠10000元。全程免费,大巴接 送。咨询/报名热线:0575-85687211或 18768190066<<<

  民生所在,政之所行。今年前两月,开工基础设施重点项目230个,完成投资101亿元。备受市民关注的杭绍台高速公路绍金段、绍诸高速诸暨延伸线、群贤路东延、绍兴市循环生态产业园、上虞-新昌天然气工程等一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这些都是弥补我市基础设施短板的项目,或投资量大、带动力强,或关乎交通体系、城市路网的完善,或关乎城市承载力、社会事业发展水平的提升。”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

  “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省发改委批复同意,争取6月底完成前期工作。绍兴市风情旅游新干线项目可研报告和初步设计正在编制中,计划6月份开工建设。”发改委这位负责人说,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前期工作也在加速推进,接下去部分项目将具备开工条件。

  招商引资成为各区、县(市)及各大功能区的一号工程,呈现了诸多亮点。在柯桥区,总投资达526.9亿元的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投资超50亿元的项目就有5个,杨汛桥绿色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达150亿元。诸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中,最为亮眼的是次坞临杭产业园,共有11个项目,总投资121.3亿元。越城区一季度集中开工16只重大项目,总投资186.2亿元。上虞区今年前两个月共签约项目54只,签约总投资68.93亿元。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年以来签约落户11个工业项目,总投资39.75亿元。

  推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产业项目尤为关键。柯桥经济开发区的“梅轮电扶梯”技改项目即将投产,机器换人后效率将大幅提升;上虞区卧龙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产业化项目,厂房已全部建成,下半年可实现部分投产。袍江开发区精工集团总投资10亿元,利用存量土地新上年产16万吨环保再生差别化化纤项目,将于下个月开工。此外,在嵊州,万丰锦源智能装备、定阳新材料等一批高大上的项目迎来建设、投产集中期;在新昌,万丰航空小镇建设如火如荼……“今年前两月,全市开工重点工业项目203个,开工率76%。”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机械装备、高新产业等领域的大项目,对全市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将带来积极意义。

  服务业项目推进也在加速。今年前两月,全市开工服务业重点项目98个,开工率为87.5%,包括东方山水二期、洋泾湖工业设计小镇等新项目均已开工,黄酒小镇、杭州湾花田小镇等重大项目正在持续推进。

  新闻来源:绍兴日报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