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投资3.2亿绍兴古城1188幢房屋将告别“同流合污”

2017-03-21 09:05: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网讯 昨天,记者来到越城区新河弄杜家弄小区,见到这里的几幢居民楼下正在实施“外科手术”——施工人员挖开路面,铺设新的地下管线。据施工人员介绍,地下管线铺设完成后,每幢居民楼外还将再添新管,让生活污水和自然雨水彻底分流,告别污水和雨水“同流合污”的局面。

  来自市建设部门的消息,今年古城将启动75个区块1188幢房屋24139户住宅入网改造,以及解放路、胜利路、府横街、上大路、新建南路5条市政道路管网工程,项目投资估算约3.2亿元。

  而率先实施改造的越城区新河弄杜家弄小区是一个老小区,周边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吕府,以平房住宅和部分建成超过30年的公寓楼为主。“因建设年代久远,小区排水系统比较落后,管道破损和堵塞比较严重,小区内居民污水管改接和阳台废水接入雨水管情况较多,最终通过雨水管排入河道。”现场施工负责人茅海斌介绍说。随着他的指点,记者看到一公寓楼阳台边上的雨水管俨然成了废水管,阳台的废水都接入了这里。

  据了解,杜家弄小区的管网改造,共涉及到5幢公寓楼102户居民。因为杜家弄区块原先的排水设施不足,这次将在地下铺设新的管网,按照雨水和污水分流的办法,所有的污水都要收集入网。对于阳台洗衣机产生的废水如何收集?茅海斌介绍说,因为原先的雨水管都接入了阳台的废水,因此他们将把原先的雨水管作为废水管直接接入污水管道,而在楼道外重新再铺设一根雨水管,将屋顶的雨水沿着新管接入雨水井。

  施工人员也表示,施工期间可能对居民的进出会带来影响,请大家多多谅解。

  另据了解,根据今年古城截污改造工程计划,重点实施75个区块的截污纳管改造和解放路等5条市政道路管网工程,其中优先启动区块大、污水量大、未入网片区截污纳管工程,总计17个区块。另外,对污水已入管网但存在问题的小区,进行老小区雨污分流制改造。如建于1994年的百草园公寓,小区管道使用20多年,破损堵塞现象严重,居民的阳台废水接入雨水管,对类似小区进行彻底雨污分流制改造。(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