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柯桥启动环会稽山国家森林公园美丽公路建设

2017-03-17 08:49: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香榧文化旅游节暨浙江首届国际古道马拉松徒步活动在柯桥区稽东香榧森林公园举行(资料图片)。记者 何雯 摄

  一场交通大会战,在柯桥南部山区的崇山峻岭间展开。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环会稽山国家森林公园美丽公路柯桥区段建设正在进行线位勘测。柯桥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永江告诉记者:“项目设计方案已完成,勘测设计的启动,意味着全国少有的环香榧林公路景观带启动建设。”

  会稽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今后五年要重点建设的十大公园之一,它的范围主要集中在绍兴会稽山古香榧群所在地,由柯桥、诸暨和嵊州的三家香榧森林公园组成。“绍兴会稽山古香榧群”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这里千岩竞秀,万壑争流,自然风光优美,拥有香榧大树10万多株,千年以上的数千株,是古代香榧良种选育和嫁接技术的活标本。

  然而,通往这座自然宝库的交通并不发达。围绕会稽山森林公园的环线公路共64.9公里,大多数路段路况不佳、道路狭窄,存在安全隐患。而通往森林公园深处的两条支线共22.6公里,道路存在急弯多、坡度陡、防护设施缺失、交通标志不全、边沟排水不畅等问题。

  为此,环会稽山国家森林公园美丽公路建设,被列入今年全市“八大战役”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的重要项目之一,定位为“景观公路、民生公路、通村公路”,按照“一环贯通、中心开花”的“一环两支”总体思路进行设计建设。项目总投资6.7亿元,其中柯桥区段投资4亿元,重点将负责实施一条主线和两条支线共48公里长的道路改建和一条0.9公里长的隧道修建。整个项目预计2017年底前外环线基本成型,2018年底前全面建成。

  “整条道路的改造和建设主要存在两大难点。”周永江告诉记者,大型机器设备进出和建筑材料运输都较为困难,不能损坏路边随处可见的香榧树。按照规划,这段公路将至少拓宽至6米,而原来道路最窄处仅3米,设计建设中将充分考虑实际地形,尽可能优化设计线位,尽量避开香榧树。“道路建成后沿途景观令人憧憬:长达60多公里的柏油马路在崇山峻岭上的香榧树间蜿蜒起伏,还有沿线精心布置的停车休息点,将是一道不可复制的美丽风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