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黄酒小镇旅游总体规划出炉 多张效果图抢先看

2017-03-16 09:04: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浦新街效果图

北入口至中心区效果图

西入口游客中心效果图

  一、项目背景

  东浦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镇,绍兴四大古镇之一,在浙江省建设特色小镇的发展契机下,在绍兴市创建长三角前沿新活力的机遇下,千年酒国东浦镇华丽回归,以黄酒小镇创建为契机,以古镇和高教园区为依托,大力发展商贸、旅游服务业,已获全国村镇建设文明镇、高级生态镇、中国第三批历史文化名镇、浙江省集镇建设试点单位、浙江省绿色小城镇、浙江省生态镇、浙江省文明镇等称号,发展潜力巨大。

  二、项目规模

  绍兴黄酒小镇(东浦)位于绍兴市越城区东浦镇,新桥头河、庙桥河和前庵溇贯穿镇区。

  规划总面积约4.7平方公里(含水面1.2平方公里)。

总体规划

总体规划

  绍兴黄酒小镇东浦片区有哪些项目正在建设?

   民俗文化街区位于东浦古镇核心,这里依然保留着完好的水乡建筑、数十座古桥和密布的溇浜水系,在街河两岸,云集酒坊、绍兴黄酒馆、绍兴黄酒酒器展示馆、越酿工坊、同泰当铺等项目正逐渐成型。

  1|云集酒坊

  1915年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东浦云集信记酒坊的周清酒作为绍兴黄酒的代表荣获金奖,绍兴黄酒从此享誉海内外。重建的云集酒坊由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将于2017年初落成,未来将成为酒坊历史文化展示、古法酿酒体验、黄酒品鉴、休闲旅游的主题场馆。坐在老酒坊里品黄酒别有一番情调呢!

部分为效果图、施工现场图

  2|黄酒小镇展示馆

  想了解黄酒之乡的过去?想一睹黄酒小镇的未来?这些都能在黄酒小镇展示馆找到答案!这个原是东浦老电影院,于2016年6月揭牌开放,成为总面积2000平米的小镇客厅,半年来已接待国内外考察团队200余批、4000余人次。展示馆管理团队目前正在筹备面向公众参观的各项工作,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3|同泰当铺

  2000多平米的老当铺,100多年前曾是绍兴较大的当铺之一,即将华丽归来,在原古建筑的基础上进行复旧如旧,由国内先进古建修复团队——古今集团倾力打造,主体工程将于年底落成,成为黄酒小镇内文化展示、休闲体验的高品质场馆。看着都好激动!

部分为效果图、施工现场图

  除了民俗文化街区内的这些项目,投资上亿的大型项目也蓄势待发!

  4|黄酒文化国际交流中心

  定位为五星级的高端酒店和会务交流平台,与首旅建国合作开发,再现江南园林的优雅高逸与内敛奢华,目前方案已设计完成,场地也平整完毕了,地块已有出让信息,离动工开建不远了!不过精品打造需要时间,敬请期待吧!

部分为效果图、施工现场图

  5|南入口综合服务区

  小镇排名前列入口工程,有大型地上地下停车场地,别具酒乡风格的黄酒小镇入口广场及建筑,功能齐全的业态布局,大树江畔的亲水营地……目前建设方案已设计完成,将于2017年初启动建设,敬请期待!(消息来源:绍兴黄酒小镇官微)

部分为效果图、施工现场图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