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丑小鸭变白天鹅 柯桥老小区改造后变化大似新楼

2017-03-15 08:49: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粉刷一新的米黄色外墙,整齐划一的不锈钢防盗窗,结实美观的铝合金空调架,近日,记者在走访柯桥区柯桥街道经委小区时看到,这些盖“新楼”的标配已在这座老小区内优质地复制了下来。

  亲临现场,记者感觉到经委小区的“画风”与周围环境相比显得“格格不入”。原来,23年前建的经委小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列入了柯桥城区排名前列批老住宅小区整改计划。目前类似经委小区等8个住宅小区已改造完成,进入到拆违收尾阶段。而今年又将有20个小区进行改造,实现旧屋换新颜。

改造后的经委小区

  据了解,1999年前柯桥街道建造的老小区共有53个共计477幢,涉及住户12383户,柯桥区计划在4年内投资5亿元将这些老小区全部改造完成,预计提前一年完成目标。“盘根错节的电线网线,锈迹斑斑的防盗窗,不仅看起来不美观,还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给小区居民带来诸多不便,但个人又没有能力改善。”柯桥街道党工委委员蒋兴光告诉记者,由柯桥区政府出面,整改工作才会有效率。

改造前的经委小区

  值得注意的是,柯桥老小区改造工作不但注重了平面路面修整,而且在立面改造上也下了“真功夫”。据柯桥区老小区改造工程建设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涉及到防盗窗规范、污水管网改造、楼道粉刷、弱电管线入地、强电管线进线槽入户。将过去自来水管、方管或钢筋管为材料的防盗窗统一为不锈钢防盗窗;将易剥落的水砂石为主料的墙面改造成涂料墙面;拆除了白铁皮雨篷换成崭新的不锈钢雨篷;增置了预留的污水管和废水管,一改过去一根雨水管收纳各类水的窘境,实现雨、污、废水分流。

改造后的经委小区

  蒋兴光谈到,在实际改造过程中,不少老小区车棚的电动车存在“充电难”的问题,许多充电线都是从住户家中接出来,长期日晒雨淋,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他们在车棚改造中增设了充电设备,即保证了安全,又方便了民众。

  “有部分老小区的墙面由瓷砖铺设,且仍保存完好。按照“一区一策”的实施方案,我们会予以保留,主要以清洗为主。”蒋兴光说。

  虽说这是一件惠民工程,成立之初,却也受到了老小区部分居民的不解。75岁的居民盛祖清已在此生活了有20多年,当他收到要改造防盗窗的通知,他一时怎么也想不通。“同样是不锈钢材料,为何还要换呢?”盛祖清说。

新装的铝合金空调架

  当时,街道办工作人员,许多社区党员、居民代表、热心人士悉心与他交流,改造它是为了建设小区整齐、统一而安全的生活环境,盛祖清也渐渐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眼看小区内参差不齐的防盗窗变得整洁有序,石墙变成了美丽的涂料墙,又打通了废水管道,减少了对河道的污染,盛祖清表示满意,不禁感叹:“改造后的房子卖出去。租出去的价格都要涨咯!”

  蒋兴光坦言,改造老小区一切都是为了老百姓,可能在拆改过程中会影响到一部分人的既得利益,但目前改造最终的成效能够让大多数人满意,这才是最重要的。今后柯桥街道将根据实际情况,将增设门卫岗亭,促进老小区的长效管理,为打造老小区改造示范工程和基层百姓满意工程而不断努力。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