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商品房销售成消费热点 快来识破其中的价格陷阱

2017-03-14 08:43: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我的房子折扣真的有这么大吗?”“开发商标示的房子的成交价真实吗?”“销售顾问告诉我的折扣是真实的吗?”……近期,随着杭州楼市销售热度不断攀高,商品房销售成为消费热点,商品房的价格问题也成了物价部门关注的对象。

  3·15即将来临,市物价部门向社会发布商品房销售消费警示,看看在买房时,有关价格问题,你该关注些啥。

  “虚假的打折形式”怎么辨别?

  这些渠道可以查询

  “商品房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由开发企业自主定价,开发企业将制定的价格报物价部门备案,商品房销售价格实行备案制,经营者不得擅自提高备案价格”。市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然而,在实际检查中,物价部门却发现,个别楼盘在销售中竟然擅自将经过价格部门备案的商品房单价和总价提高,后以虚假的打折形式告知消费者降价幅度有多大。

  这是一种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不正当价格违法行为。

  市物价局提醒,商品房实行价格备案“一套一标”,消费者在购房时,可前往市物价局、房管局的官网,对所要购买商品房价格有所了解,避免被开发商的虚假折扣所蒙蔽。在售楼处,消费者可让开发商提供经物价部门报备的商品房价格表。

  价格对象是已售房源还是未售房源

  这点得提前看清楚

  《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有明文要求:“对已售的房源,商品房经营者应当予以明确标示。如果同时标示价格的,应当标示所有已售房源的实际成交价”。

  然而在检查过程中,物价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却发现,少数开发商存在“将已售和未售的房源混为一体”现象,存在“将已售的房源仅仅标示房源总价,没有如实标示实际成交价”的价格违法行为。

  这些行为容易混淆购房者的价格概念,造成价格优惠幅度的错觉。

  市物价局提醒,购房者应当对房产销售商标示的未售和已售房源有清晰的认识,如欲得知前面已售的房源价格较好是调取相关客户实际成交合同,做到心有底数。

  销售人员的口头介绍“未必靠谱”

  签订销售合同前,看清费用明细

  《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要求,开发商必须在售楼现场公示“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公示牌”“商品房销售相关信息公示牌”和“车位(库)销售明码标价公示牌”,销售现场须提供一种以上的价格查询方式,但标价内容应当一致。

  在检查过程中,物价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还发现,少数楼盘销售现场没有任何在售房源的价格标示,可售房源、每套商品房价格仅通过销售顾问向消费者报价;个别楼盘销售现场虽然放置了标价牌、价目表等,但未按规定公示备案价格、容积率、车位配比率等相关信息,存在标示内容不全或不规范的价格违法行为。

  面对这一现象,市物价局提醒,购房者在购房现场应当看清售房现场的明码标价情况,而不只是听取销售人员的口头介绍,避免出现看到的实际情况与销售人员介绍不符的现象。

  另外按照规定,开发商不得在公示牌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房,不得收取任何未标明的费用。消费者在和开发商签订销售合同前,务必看清开发商有无在标价之外收取费用或收取没有标明的费用。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