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医改又迎来重大消息:今年我市新医改要出组合拳

2017-03-13 08:48: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医疗卫生涉及家家户户,今年绍兴市民看病会有哪些新变化?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继续打造新医改的“绍兴模式”,在公立医院改革、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和“双下沉两提升”等方面进行重点突破。


  组建“医疗集团” 放大优质医疗资源的公益效应

  “病有所医”是最基本的民生诉求,医改工作自然也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我市在国务院医改办组织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中,得分列全省地市排名前列。今年,我市将以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和医疗集团组建为重点,继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具体包括,市本级将以市立医院运行筹备为目标,组建医疗集团,开展医院集团化运作模式试点;探索以市为单位的部分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规范采购程序,降低采购成本,保证产品质量,减轻群众负担。

  深化分级诊疗方面,则以推进“双下沉两提升”工作为着力点。按照要求,以县(市)为单位,每个工作日有三甲医院派驻的10名以上有副高以上职称的医务人员在县级医院工作;各县(市)每家三乙医院有10名以上中级以上职称医务人员在当地基层医院工作。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轻松挂上专家号。

  破冰“医养结合” 建更多医院提供更好医疗服务

  基层卫生综合改革方面,以医养结合试点作为突破。今年,各区、县(市)至少有1家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养结合服务试点;70%以上的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与此同时,探索责任医生签约服务与医保门诊按人头付费相结合的改革试点,落实差别化医保支付政策,为医养结合、全科签约工作做好保障。

  此外,我市还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医疗资源的配置与质量,增加医疗服务供给。简单地说,就是建设更多的医院,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引导更多的市民小病到家门口看。“公立”“民营”两条腿走路,一方面,重点推进全市12个政府投资性项目建设,其中市本级重点推进市立医院和市口腔医院的新院建设,启动市妇保院新院项目前期工作;另一方面,扶持9个重点民营医院建设项目,使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数量与质量同步得到提升。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