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越城区拆迁进展迅速 近4000户村民完成协议签约

2017-03-13 08:41: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拆迁工作进展迅速。昨天,记者从越城区城改办获悉,截至3月7日,越城区已经有近4000户村民完成协议签约,签约率突破八成,基本达到预期。成绩的取得,与越城区创新的工作方法和激励机制有着密切关系。

  根据我市城中村改造三年计划,越城区启动城中村拆迁攻坚战,排定36个城中村拆改项目,计划今年11月份之前完成拆改项目签约、腾空、拆除“三个100%”目标,总拆迁面积约194万平方米,这是越城区过去10年拆迁量的总和。

  拆改任务分为三个攻坚阶段,由难到易,层层推进。“开门红”攻坚阶段(1~3月)拆改任务为16个项目,第二攻坚阶段(4~7月)拆改任务为10个项目,第三攻坚阶段(9~11月)拆改任务为6个项目。

  越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形成了区主要领导挂帅,镇街为主挂图作战,部门精兵强将一线参与”的全区联动格局。目前,“开门红”攻坚阶段共有17位区领导挂帅,相关局办、镇街、村参战领导干部人数超650人,其中副科级干部参战人数超百人,副科级后备干部超70人。这些骨干力量被分配到36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中,以工作组的形式一对一开展拆迁工作。

  越城区还发起拆迁改造立功竞赛活动,激发干部工作热情,使得拆迁工作顺利推进。截至3月8日,“开门红”阶段16个城中村拆改项目约84.75万平方米的任务,已完成签约3979户约79.28万平方米,签约率82.35%。其中,丁斗弄、洋渎村完成签约率100%的任务,小观村、东光村等6个项目签约率超95%。

  越城区城改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排名前列阶段的拆迁工作中,越城区涌现了许多温暖人心的故事和创新工作方法。如东浦镇的“快梳理、快谈判、快签约、快腾空”的“四快模式”,迪荡街道借力司法所推进米行街拆迁等,干部群众的互动加强,更好地推动了拆迁工作。

  新闻来源:绍兴日报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