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柯桥街道老旧住宅“改造升级” 1.2万户居民受惠

2017-03-10 08:45: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网讯 锈迹斑斑的防盗窗和排水管,各种电线和网线“织”成的蜘蛛网……这是城市中的老小区司空见惯的场景。但是近日记者来到柯桥街道金笛新村,这座1994年建成的老小区却呈现出一幅截然不同的画面:刚刚粉刷一新的淡黄色外墙赏心悦目,统一规格的不锈钢防盗窗整齐明亮,新安装的设备平台既时尚又富有质感…….如果是排名前列次来,你多半会觉得这是一个新楼盘即将竣工。

>>> 3月12日曦之湖/海亮御锦园/翡翠园看房团火热报名中!随团购房较高优惠10000元。全程免费,大巴接 送。咨询/报名热线:0575-85687211或13656756704<<<


  其实,这段时间走进柯桥街道,不少老小区都会让你产生这种错觉。因为柯桥街道的新一轮老小区改造已经启动,这些小区的施工现场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这个庞大的老小区改造计划,始于去年下半年。目前,柯桥街道有1999年前建造的老住宅小区53个,共计477幢、12383户、建筑面积约126万平米,涉及13个社区。柯桥街道计划在4年内投入5亿元将这些老住宅小区全部改造完成。去年,8个住宅小区已经改造完成,今年20个小区又被列入到改造计划中。

  “改造并不是刷一刷墙面那么简单。”柯桥街道党工委委员蒋兴光告诉记者,这次老小区改造涉及到立面改造、防盗窗规范、路面浇筑、绿化修整、污水管网改造、楼道粉刷、弱电管线入地铺设和整理等等多个方面,“准确地说,这是一次对老小区由内而外的整容手术。”

  改造的标准相当严格。比如,所有改造的老小区防盗窗都由政府按统一规格订制安装,防盗窗上还必须留出消防通道;所有的弱电线要全部走入地下,强电则要贴墙走;所有的楼道墙面和楼梯护栏要重新粉刷;所有未改造过的地下排污系统也要全部改造。

  “有些设施老旧的小区,我们充分考虑到居民的需求,还会额外对一些设施进行改造。”蒋兴光举例说,不少老小区车棚的电动车充电都是由住户从楼上拉电线和插座下来,长期风吹雨淋日晒,肯定不安全。为此,他们在改造小区车棚时,在车棚内为居民安装了插座和电表,消除了安全隐患。又如,不少小区锈迹斑斑且已渗水的铁水管,也被更换成了PVC管。

  不过,虽然是一项实打实的惠民工程,但改造之初,仍有不少居民不理解。柯福社区支部书记于国芬告诉记者,在未改造之前,小区不少居民有抵触情绪,后来看到周边小区改造得那么整洁漂亮,就主动帮社区干部做居民工作。家住笛福新村的金素英在本小区做了10多年的清洁工作,一开始听说改造也有些不理解,现在改造即将完毕,她说,地上比以前干净多了,自己工作也轻松了许多。

  事实上,为了打消居民户的疑虑,柯桥街道办事处很早建立了完善的工作机制,成立了以街道书记、主任为组长的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充分发动社区党员、居民代表、热心人士义务参与到工程的监督协调工作中来。广泛征求民意和充分的沟通,使得老小区居民对改造的接受度大大提高,改造工程也得以顺利推进。

  柯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裘华建告诉记者,如今老小区的各种问题在许多城市普遍存在,柯桥街道作为柯桥城市核心区,这个问题同样严重,但大拆大建成本高、难度大,一时难以实现,通过对老小区的深度改造,既改善了居住条件,又美化了城市面貌,是一举两得之措。“既然改造,我们不搞形式主义,要全面彻底改造,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确保将这项工程打造成为满意工程、示范工程”裘华建说,这次改造由财政实施进行,是真正的民生实事工程。现在老百姓很欢迎,预计改造工程将提前完成。(来源:绍兴网)

3月12日曦之湖/海亮御锦园/翡翠园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购房享较高10000元优惠>>点击报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