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特别统计:柯桥城区新房库存见底 仅剩2500余套

2017-03-02 15:22: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去年10月底,我们搜狐焦点网曾写过一篇名为《柯桥城区新房库存告急 仅剩4000余套》的文章,当时统计的数据显示,柯桥剩余的普通住宅(不含别墅、写字楼、单身公寓)已经降低至4000套左右,按照柯桥每月1000多套的消化能力,柯桥库存仅剩4个多月。彻底打破了许多人认为柯桥房地产库存量偏多的固有印象。

  那么4个月时间过去,柯桥城区房地产的库存量是否已经“见底”?搜狐小编为你跟进报道。

  据较新统计,截至2017年3月1日,柯桥城区目前在售的普通住宅(不含别墅、写字楼、单身公寓)库存仅剩约2500套的量。这4个月里,由于受1月、2月楼市传统淡季、春节假期及部分楼盘房源加推的影响,库存消耗速度有所减缓,但随着“金三银四”销售旺季到来和绍兴未来大批拆迁户的涌入,如按照柯桥1000套/月的库存消耗情况来看,柯桥仅靠现有的约2500套的库存量势必会供不应求。

  柯桥到底还有哪些楼盘还能买

  注:数据收集于3月1日,非精准数据

  从上表显示,目前柯桥城区楼盘的销售主力基本上都分布在柯西和柯北,而剩余套数排名前几位的楼盘金地自在城、光明澜山、元垄龙湾府、柯桥龙湖原著是现阶段想置业柯桥的购房者的主要选择,因为在库存相对充裕的情况下,房源位置选择还有一定的余地,但购房区域是相对锁定和局限的。与此同时,去年热门热销的华宇城市之星、元垄星悦湾、学府天宸的库存房源仅余个位数,长江越领、光明檀府、金色丽都等现房楼盘也进入销售尾期,购房者的选择只会越来越少,想买柯东或者是柯岩新房住宅的购房者,现下只能关注瓜渚御景园、著明和谐家园和馥园鉴湖一号了。

  未来还有哪些地块将会推出

  从上表显示,未来楼盘房源的供应量分布仍以柯西柯北为主,柯岩次之。从现有数据来看,未来一年内供货量最少可达3500套。其中柯西的金地自在城五期可新增约1000套的存量,而柯北、柯岩在元垄房产的大举进攻下,元垄大都会、新都会两盘共计可新增约1262套左右的存量,元垄在柯西板块的柯桥城区B-09b地块、BF-6A地块由于还在规划阶段,尚不能明确房源数量和推盘时间。此外,柯桥城区E-02B地块预计能新增600套,润达锦秀河山三期工程在停摆1年后,也即将在今年下半年为柯北新增约600套房源。

  由于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在去库存政策的持续推动下,柯桥城区楼盘“补仓不足”的现象越来越明显,为了响应市场的需求,柯桥政府正在渐渐加大土地放量,今年年初推出的柯桥城区G-33、G-48、G-47a三幅优质地块总占地面积约15.2万方,位于柯桥体育馆北侧、绸缎路和育才路交叉口,拍卖当天集结了祥生、融创、保利、佳源、光明、金地、金昌、杭房、龙湖、中天、德信、大家、恒发(嘉华)等十数家房产大鳄竞相出价,最终祥生以16.01亿的总价将三宗地块全部收入囊中,较高楼面价达6741元/㎡。与此同时,祥生柯北三地块的总建筑面积可达28万方,未来也将为柯桥楼市增添大批房源储备。

  柯桥土地拍卖市场正在急速升温,越来越多的一线房企打算进入到柯桥。据悉,位于群贤西路与稽山路交叉口的柯桥城区R-14地块近期即将出让,受关注程度很高。

  未来在杭绍城际铁路等持续利好下,柯桥板块对杭州等地的吸纳力也在进一步增强,板块消化力持续提升,相信整个柯桥的房地产市场也将会进入一个更加良好的发展态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