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教育医保楼市 上周定了这10件与你有关的大事

2017-02-28 09:03: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上周过去了,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你知道吗?哪些值得关注,哪些又与你有关?

  看点01

  刑讯逼供、冤假错案怎么破较高法出大招了

  较高人民法院21日发布《关于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再度出招筑牢防范冤假错案的程序防线。要求人民法院对案件审判要更加重视审查取证活动的合法性,更加严格落实不得强迫任何人证实自己有罪的要求。

  《意见》明确,对证据不足,不能认定被告人有罪的案件,应当按照疑罪从无原则,依法作出无罪判决。人民法院要坚持依法独立公正审判,对于审判活动受到不当干扰等情形,应当依照中央有关规定作出严肃处理,不得因舆论炒作、上访闹访等压力作出违反法律的裁判。《意见》要求人民法院严格实行非法证据排除规则,完善非法证据排除程序,细化有关证据采信规则,严格落实法律规定的证明标准。

  看点02

>>> 3月12日景瑞曦之湖/滨江稽山翡翠园看房团火热报名 中!随团购房较高优惠1万元。全程免费,大巴接 送。咨询/报名热线:0575-85687211或 13656756704<<<


  楼市主要抓什么住建部回应

  住建部负责人23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透露,预计今年一季度房地产价格会继续趋于稳定。建立房地产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意义重大,有利于抑制房地产泡沫,防止出现大起大落,实现房地产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表示,今年将主要抓以下几件事。排名前列,结合城镇化推进去库存,第二,增强对农业转移人口的吸引力,第三,继续推进三四线城市的棚改货币化安置,第四,各地在去年已经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鼓励政策,今年不仅要坚持,还要完善,提出新的措施,使之更好地发挥作用。

  就像房地产市场自身的周期性规律一样,房地产税的话题也周期性地成为舆论界焦点。近些年来,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火爆和一线城市房地产价格的大幅波动,使得房子成为牵动经济社会动向的一股关键力量,与之相关的因素的重要性也随之大增,房地产税政策就是其中之一。

>>> 3月5日海樾传奇/御和园/天悦城看房团火热报名 中!随团购房较高优惠1.5%。全程免费,大巴接 送。咨询/报名热线:0575-85687211或 18768190066<<<


  看点03

  25省份出台居住证实施办法“含金量”多高

  公安部近期公布的消息显示,目前已有25个省区市发布了居住证实施办法。各地居住证福利待遇的“含金量”不一,与国家版的规定相比,不少地区扩大了提供的公共服务和便利的范围。此外,部分地区创新居住证申领方式,极大方便了群众办证。

  《居住证暂行条例》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2016年全国已发放居住证2890余万张。

  看点04

  三部门发通知医保支付要改革了

  财政部、人社部和国家卫计委近日联合发布通知,部署加强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支预算管理,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减轻个人负担,确保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基金可持续运行。

  三部门要求,要加强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支预算管理,具体包括:科学编制收支预算;依法足额征收保费;规范个人账户支出,加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支出管理,个人账户原则上不得用于非医疗支出;完善待遇支付政策,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标准要与筹资水平及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不应超过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承受能力。

  看点05

  三部委合力开展旅游市场整治

  2月23日,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即日起至5月底,将联合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对云南丽江、西双版纳、江西婺源等今年首批7个重点地区的重点问题进行重点督促检查,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顽疾,查罚一批违法违规企业。

  整治行动期间,将对重点区域旅游市场秩序、旅游投诉案件受理和处理、旅游景区、旅游购物店、旅游交通企业诚信经营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发布不诚信经营黑榜和诚信旅游企业红榜。

  看点06

  保监会动真格绝不把保险办成富人俱乐部

  国新办22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保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透露,去年保监会在全系统部署各类现场检查2800余次,对612家次机构、820人次的个人进行了行政处罚,共计对保险机构罚款7836万元、对相关责任人罚款1754万元。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谈及今年重点工作时表示,对个别浑水摸鱼、火中取栗且不收敛、不收手的机构,依法依规采取顶格处罚,坚决采取停止新业务、处罚高管人员直至吊销牌照等监管措施,绝不能把保险办成富豪俱乐部,更不容许保险被金融大鳄所借道和藏身。

  看点07

  食品安全监管更严格处罚更严厉

  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和《“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编织一张食品药品安全保护网。

  《“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提出:对食品生产经营者每年至少检查1次;食品安全抽样检验覆盖所有食品类别、品种;进口食品监督抽检产品种类实现全覆盖。《“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对企业开展质量管理全项目检查,加大注册检查、飞行检查和境外检查频次;高级每年全覆盖检查境内血液制品和疫苗生产企业;每年对40-60个进口药品品种开展境外生产现场检查。

  看点08

  2017年19大城市小学实现100%就近入学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2017年19个副省级以上重点大城市各区(县)要实现100%的小学、95%的初中划片就近入学。经审批的初中特长招生比例,控制在区(县)初中总招生人数的5%以内。

  通知要求,各地要稳妥推进多校划片(随机摇号、派位),学校不得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或与社会其他教育机构进行合作,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不得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荣誉证书或学习等级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

  看点09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钱从哪来优先保障

  国办日前印发了《关于创新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提出“十三五”期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任务十分繁重,据行业部门估算,仅农村公路建设资金需求超过1万亿元,养护工程资金需求超过3000亿元。

  《意见》从构建多元化投融资新格局、完善建设管护机制、健全定价机制三个方面对创新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机制提出了明确要求。《意见》强调,要完善财政投入稳定增长机制。优先保障财政对农业农村的投入,相应支出列入各级财政预算,坚持把农业农村作为国家固定资产投资的重点领域,确保力度不减弱、总量有增加。

  看点10

  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将享受这些福利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意见》,要求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扩大乡镇政府服务管理权限,明确提出县级职能部门不得随意将工作任务转嫁给乡镇政府。

  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方面,意见明确了多项政策,包括完善乡镇事业编制人员岗位聘用、职级晋升和职称评定方面的倾斜政策。注重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中选拔乡镇领导干部。实行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落实乡镇工作补贴和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政策等。(来源:央视新闻 )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 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