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诸暨2017年将推进24只“北承南接”重大项目

2017-02-28 08:47: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诸暨“北承南接”战略的大棋,经历了一连串布局后,开始落子了。

  “加快建设临杭产业园、诸义产业自由港,承接杭州乃至长三角地区高端产业转移。建成诸暨港、杭州都市高速公路诸暨段,维护运营通勤高铁、城际公交,谋划建设轨道交通。”根据2月19日正式发布的诸暨市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诸暨将清单式推进“北承南接”24只重大项目建设。

>>> 3月5日海樾传奇/御和园/天悦城看房团火热报名 中!随团购房较高优惠1.5%。全程免费,大巴接 送。咨询/报名热线:0575-85687211或 18768190066<<<

  此次公布的24只“北承南接”重大项目涵盖了包括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两大类,共1700亿元。根据规划,G235国道诸暨段改建工程、S310省道普陀至开化公路诸暨段工程等项目都将在今年陆续启动。

  规划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基地 计划年产500架直升机

  “北承南接”,交通为先。

  在此次公布的24只“北承南接”重大项目中,包括杭金衢高速拓宽工程、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等9只重大交通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诸暨将投资35亿元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分两期实施,预计将于2022年前正式建成。建成后,将计划进口直升机组装生产线,年产400架至500架直升机。

  根据规划,该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将建设可连续起降的临时起降点,包括直升机机场、飞行员培训学校、通航物流中心以及通航应急救援中心等设施和机构,二期扩建为A类通用机场及相关航空产业园,修建800米固定翼飞机跑道,计划引进具备适航证的数种固定翼通勤飞机(10座至20座)知识产权和生产线,并逐步实现零部件国产化。

  此外,诸暨还将规划建设高铁小镇。根据目前的规划,高铁小镇将依托高铁枢纽优势,打造以高铁配套产业、“两创”产业集聚区,科技孵化中心及相关物流、金融、商务配套服务设施为一体的产城融合宜居新城。

  临杭产业园总投资500亿元 计划于2020年前建成

  作为24只“北承南接”重大项目中,投资较大的临杭产业园项目已经先期启动。根据规划,该项目总投资500亿元,将于2020年前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在临近杭州萧山建设约5000亩工业园区,承接杭州及周边区域内企业入园,建设新能源汽车业、信息、环保、健康、时尚、高端装备及工业4.0、工业设计等。”诸暨次坞镇党委书记沈正南介绍,临杭产业园次坞园区已于今年1月4日正式开工,“目前正在平整园区土地,做一些基础设施建设。”

  就在不远处,店口镇也正在规划建设一个千亿级的临杭产业园。

  此外,诸暨还将规划布局建设诸暨市科技城、跨境电商园、诸暨国际健康城以及智能环保装备创新园等产业园区。这些产业园区,对于承接杭州的信息、人才、产业以及金融等资源,将起到积极的虹吸效应。

  “北承南接”的效应正在持续释放。

  “应该加快‘北承南接’,进一步拓展深度和广度。”诸暨市政协委员王增在刚刚闭幕的政协诸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排名前列次会议上建议:“加大投入,完善相关政策,做深做大‘北承南接’这篇文章。”

  新闻来源:绍兴门户网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