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柯桥区的新教师招考首次取消户籍限制

2017-02-27 08:49: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月23日,记者从柯桥区教体局了解到,柯桥区学校新教师公开招考公告近日正式发布。记者发现,今年柯桥区的新教师招考,首次取消了户籍限制,放宽了原来非本地户籍考生必须是“211高校、硕士研究生、排名前列批”等要求,也就是说,全国各地考生和柯桥本地户籍考生报考条件趋于一致。

  柯桥区今年新教师总招聘量为189名(前期已在全国知名高校优秀毕业生招聘74人,还需招聘115名),其中普高计划招12人,职高计划招18人,初中计划招13人,小学计划招53人,幼儿教育计划招19人。凡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教师的基本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并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硕士、博士、招考条件中不限定需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师范类本科毕业生、职高专业课和实训指导教师可放宽至录用后二年内取得),均可报考。

  记者了解到,今年招考新教师,从幼儿教育到高中,均不受户籍限制。如原来招考高中教师,柯桥区和越城区户籍的应届生,只要具备“师范类相应专业本科毕业生或已取得高中教师资格证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相应专业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就能报考,而其他户籍考试必须是“列入国家‘211’工程的全日制高校相应专业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才能报考。今年全国各地考生与本地户籍考生报考条件相同,首次取消户籍限制。

  柯桥区教体局人事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取消户籍限制,目的是通过公开招考,吸引各地更多优秀人才来柯桥区从事教育事业,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高师资质量。

  本次柯桥区新教师报考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步。网上报名时间为2月21日~2月28日;现场确认时间暂定3月2日左右进行,需本人自报,不得代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在绍兴市柯桥区教育体育网上公告。

  (柯桥区教育体育网www.sxxjytyj.gov.cn)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