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外地购房提取公积金最多跑一次 转账提取也变方便

2017-02-22 08:58: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 最近,在杭州买房的绍兴人王先生到绍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外地购房提取公积金业务。从他取号排队、业务受理到办完业务,公积金窗口都是即办即结----取消以往3个工作日审查材料的环节,让缴存职工少跑了腿又节省了时间。事实上,从去年以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就通过简化优化服务流程,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时,让缴存职工办理业务时最多跑一次。

  去年10月,“承诺制”和“零材料”两项便民新政,部分简化了市民办理公积金贷款提取方面的程序,方便缴存职工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一事最多跑一次。

  “此次针对外地购房提取推出窗口即办即结的便民新政,也是通过简化服务流程,方便缴存职工一事最多跑一次。”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时办理外地购房提取业务的并不多,而之所以以往有3个工作日内审查材料的流程,主要是为了严防骗提,留出工作人员审查购房材料真实性的时间,而现在则是采取事后核查的做法,一旦发现骗提将严厉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3月1日起,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按月转账提取也将更方便。一方面,取消了单位预审盖章环节,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提取按月转账申请时,由本人申请签章即可;另一方面,市民也能少跑一趟银行,从前办理按月转账提取时需要提供的银行贷款基本信息,要跑银行拉单子,现在通过市公积金中心的信息联网,工作人员在系统中就能直接查询到相关信息进行审验。

  同时,将有更多缴存职工能享受到公积金按月转账提取的便利,3月起,组合贷款的公积金贷款部分还贷,职工有意愿申请的,也能够办理按月转账提取。

  “从去年10月推出‘零材料’便民政策以来,全市批出的公积金贷款量已达5527笔,这些办理贷款的缴存职工实实在在享受到了一事最多跑一次的便利。”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住房公积金网站、网厅、业务热线、微信公众号、信息共享平台等“互联网+公积金”的综合服务平台,今年将继续优化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